然而她的話卻讓炎易雲不由得渾身一震,不敢相信地問:「是你要羅剎去滅了海族的?」
「可以算是,也可以不算是,我只不過是對他說,若是海皇太礙事,就直接殺了省事而已。」
「你怎麼可以這麼藐視人命?」不敢置信地瞪向晴琦,炎易雲的聲音竟然在微微顫抖著,「昊天的死都已經讓你如此生不如死了,你又怎麼忍心指使夜叉對海族痛下殺手?你知不知道波臣有多痛苦!?」
「閉嘴!」似乎是被那個名字給狠狠刺傷,晴琦的臉上剎那間閃過痛苦的表情,彷彿是因為劇烈的感情起伏,一頭長及腳踝的長髮如同風一樣飛舞起來,「你現在所做的和我所為的又有可差別?龍族千百年來滅掉的族群有少過嗎?而你居然還想要留住他們?你難道忘了他們是怎麼逼死昊天大人的嗎?
「昊天大人的心靈是那麼乾淨,他的眼神總是溫柔地平視一切,為了改變龍族腐敗的作風,他不惜以身犯險,卻為了你而慘死在赤燃天和御天那些人手裡,而現在你不但違背了昊天大人的遺願,還打算去阻止這一切!」
看向晴琦的眼神裡透露出無盡的蒼涼和沉重,眉間緊鎖的炎易雲靜靜地聽著她近乎崩潰的指責,過了一會兒才微微苦笑了起來。
「你笑什麼!?」
「笑你現在所做的與殷州毫無差別。」
「你說什麼!?」沒有想到炎易雲竟然會殷州來和自己做比較,晴琦氣得朝他發出數道風刃,卻在碰觸到他身體前,彷彿被莫名的力量所化去一般消散得無影無踪。
「龍族本來有成千上萬的子民,而如今雲浮山上所剩下來的又是多少?」炎易雲的眼睛裏忽然有看不見底的悲痛,殘存在龍珠裡的記憶灼痛著他的心,「那麼多血還不夠嗎?百年前龍族在那場赤煉底下所付出的代價難道還不夠?你為什麼非得要像殷州屠殺夜叉餘族一樣,非要看到最後一個龍族子民都死絕了才甘心?」
那樣激烈的質問讓晴琦忍不住變了臉色,蒼白的臉上有無數複雜的表情交錯而過,然而始終沒有說出一句話來。
知道晴琦的心已經有所動搖,炎易雲朝她走近了幾步,以近乎哀求的語氣對她說:「好好想一想吧,該死去的都已經死去了,你又何苦強逼留下來的人去承擔過去的人所犯下的過錯,不要再因為無謂的積怨讓可以活下來的人不見天日。」
該死去的都已經死去了……從炎易雲口中輕吐而出的這句話突然像閃電般擊中晴琦的心。她空茫的眼睛看著面前的異界少年,幾乎將他的模樣與百年前的雲焰重疊,那一瞬間,她無法克制地踉蹌著往後退去。
「晴琦……」
顯然感覺到了對方內心的動搖,炎易雲伸出手想要拉住不斷退開的晴琦,然而一聲尖利的呼嘯突然間劃破空氣,感覺到危險的炎易雲下意識地偏過頭閃開。
強勁的風刃瞬間劃過他的頸側,削落了些許髮絲。晴琦那雙空洞的眼睛剎那間變得陰鷙,冷冷地看向炎易雲、眼裡居然帶了幾分殺氣。
轉眼間就已經平定了被炎易雲挑動的情緒,恢復冷靜的晴琦突然冷冷一笑:「只可惜我還活著,這棋局一起手了,就沒有反悔的餘地──而且我想要的,再也不會回來了。」
語音未落,和剛才被激怒時所射出的風刃不同,挾帶著強勁力量的風刃已經迎面而至,無法再次將攻擊輕鬆化去的炎易雲正打算側身迴避時,卻發現自己的雙腳彷彿在地底生根似的,竟然動彈不得──
在炎易雲的腳下,一道暗沉的結界斂去了光芒,封印了他所有行動。
「可惡。」
發出一聲低咒,炎易雲逼不得已只好再次釋放出真炎之力,強烈的熾熱氣息剎那間從他體內爆炸開來,將所有風刃在瞬間化去。胸前剛復原的傷口隱隱傳出刺痛,但是炎易雲卻只能選擇忽略,透體清明的流焰劍再次從右手掌心浮現,一把將武器握在手上的他瞇起雙眼看向眼前冷然而立的晴琦。
熾焰的火光映照在晴琦美麗的臉上,然而那張清瘦的臉龐上卻沒有絲毫表情,讓人猜不透她現在究竟在想些什麼。
空氣中充滿了沈默,炎易雲耳邊只聽得見自己呼吸聲,以及那一下比一下沉重的心跳聲。剎那間,強勁的氣流從晴琦平舉的雙手中旋射而出,挾帶著比方才那一擊更為銳利的鐮風化作龍卷風往炎易雲襲來。
心裡知道晴琦這一擊必然是使上了全力,炎易雲一點也不敢大意,雙手握緊流焰劍,在鐮風衝至面前的那一瞬間用力揮下,然而那一下彷彿砍在堅硬無比的銅牆鐵壁之上,震得他手中長劍險些脫手而出。
二道交錯的力量在黑暗中迸發出爆炸般的巨大聲響,偏離軌道的鐮風挾帶著真炎之力瞬間化作迅猛的狂風,直沖天際。強大的壓力讓炎易雲大感吃不消,感覺到喉間湧起一股溫熱,一絲鮮血就這麼從嘴角滑落。
細碎的鐮風圍繞在炎易雲的周圍,劃破了他的皮膚,口鼻間盡是令人感到不舒服的血腥氣息。然而在這個時候,卻是誰也無法率先撤去力量,晴琦這一下,竟然是打算與炎易雲同歸於盡。
炎易雲知道晴琦的雙眼已經瞎了,但是在那一瞬間,他卻感覺到彷彿有奇異的光芒從那雙空洞的眼睛射出。恍然間,晴琦似乎露出一抹微笑,只是那抹笑意,卻是說不出的詭異。
意識到晴琦想要做什麼的炎易雲無法克制地發起抖來,慌亂地想要撤回真炎之力時卻還是晚了一步,只見晴琦的雙手突然像大鳥展翅般地往二旁分開,失去支持的鐮風在剎那間被真炎之力撞得四散,他只能眼睜睜看著晴琦的纖細的身影瞬間被烈焰所吞噬。
將流焰劍撤回時,炎易雲的腦袋裡一片空白,什麼也無法思考,只能發出撕心裂肺般的呼喊,縱身跑進烈焰之中想要尋找那一抹黃色身影──
赤色火光之中,晴琦無力地倒臥在地上,卻沒有流出任何鮮血。伸出顫抖的雙手將晴琦抱在懷中,炎易雲張大了嘴巴卻說不出話來,只能任由淚水不斷滴落在晴琦身上,瞬間被火焰化去。
「我還沒有落魄到需要你來憐憫……」虛弱地睜開眼看向炎易雲,晴琦有氣無力地說著。
「你……你為什麼要這麼做?」
「……原本我就打算,一同葬身在赤煉之下……就像你所說的,我這雙手也已經犯下不亞於殷州的罪,能夠這樣…也算是死得其所……而且誰叫你說了那樣的話……那我這百年來處心積慮所做的一切……又是為了什麼呢……」晴琦無力地闔上雙眼,一滴淚水無聲滑落。
晴琦在剛才那一瞬間已經被挾雜赤煉的真炎之力受到重創的形體在炎易雲的懷中逐漸變淡,就連周圍的火光也能照透。
「晴琦、晴琦!」
雖然不知道自己還能做些什麼,炎易雲只是不希望晴琦就這麼死去,張口呼喚著她的名字,試圖將她渙散的神智喚回。
然而在晴琦睜開的眼睛裡,卻彷彿透過自己,看向了更遙遠的地方。只見她對著自己伸長了手,發出欣喜不已的聲音──
「啊啊……昊天大人……」
那一刻,炎易雲再也無法壓抑內心激動的心情,緊緊握住晴琦的手號啕大哭起來。
「昊天大人…晴琦盡力了……現在可以安心地追隨您的腳步而去了……」
那一抹黃色身影最終還是化做一陣星塵,消散在空氣之中,原本燃燒的火焰也在炎易雲的低聲啜泣中逐漸化去,四周再次陷入一片寂靜當中。
  經過一夜的風波,天邊旭日緩緩升起,卻怎麼止住炎易雲心底那股淒涼的寒意,究竟是怎麼樣的執著,竟然能將人的感情禁錮至此……。


======================================================



嘛哈哈哈~~第八章全數完結啦!!
打鬥還真是該死的多 (死)

接下來就只剩下第九章了 (握)
不過光看到大綱我就只有吐魂倒地的份....
那大綱是誰寫的啊!! 最好我有辦法全程文字化啦! (扔)

然後...到現在我對於結局還是三心二意呀...(遠目)
如果要投搞的話, 就不能沉重走向、悲劇結局
可是這樣一路寫下來, 我總覺得幻傳一整個寫的很沉重呀...Orz
還是這只是我個人的錯覺??? 囧a

嘛...如果有想法的話, 也歡迎有在看的朋友們留言給我
也好讓我思考一下接下來到底該怎麼收才好~~~~ <O>

嗯...話說第九章的打鬥好像不比第八章少...一整個被貓貓說中了 (再次抱頭)
而且第九章還是大卡司的族群大亂鬥啊!!! (淚目)
作者先"趴死"去了...工作和課業要緊...我...我先休息一陣子去了 (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uun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