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給我滾出去──!!」

坐在吧台外看著白膺像火燒屁股的母雞一樣跑來跑去,卻還不知道要先關火的白浩丞終於忍不住衝進廚房直接將瓦斯關掉,同時一腳將還穿著圍裙的白膺給踹了出來。看著那一鍋糊成一團的不知名物體,白浩丞只覺得自己的青筋不斷冒出來。

「你煮這是巫婆的毒藥嗎?」

「沒禮貌,這可是我為你們精心調製的鮮蔬咖哩耶!」

「作用是殺人於無形嗎?」

不理會大受打擊的白膺還坐在地上呈現石化狀態,白浩丞俐落地將瓦斯爐清理乾淨後,開始著手準備可食用餐點。

「你和那小子的手…打算怎麼辦?」不知何時恢復正常的白膺雙手環胸倚著吧台問。

似乎沒有想到他會在這個時候提出這個問題,白浩丞的動作明顯一滯後才又繼續,卻沒有給予任何答覆。

盯著白浩丞手臂上那殘留的黑色指印好一會兒,白膺嘖了一聲,再次踏入廚房。抓住白浩丞的手,一邊將他拉離流理台,白膺一邊從口袋裡抽出一張以繪有人形的符咒這麼說:

「受傷的小孩就該乖乖去擦藥,煮飯這種事交給大人就好了!」被夾在白膺手指間的符咒在瞬間燃成灰燼,灰白的煙霧中緩緩浮現一抹身影。

「遵從您的召喚。」外表莫約二十出頭,一襲粉色立領寬袖古裝的美女從煙霧中現身。

「這小子交給你,幫他把瘴氣驅除掉。」將白浩丞像拎小雞一樣扔到式神懷裡後,便轉向廚房看著已經被白浩丞清理乾淨的他露出一口白牙開心地點燃下一張同樣繪有人形的符咒:「好了~那麼接下來就該換另一位登場了~」

第二次出現的雖然也是女性,服裝卻與先前召喚的式神不同,一襲無袖短裙,將女性姣好的身材展露無遺。

「小膺膺~你還記得人家呀~」甫一登場,式神便嗲聲嗲氣地挨到白膺的身上,熱情得像是許久不見的老情人一樣。

「肚子餓的時候就會想到你呀~」非常享受美人在抱的白膺完全忘了還有第三及第四者在場,只差沒抱著從自己所繪製的符咒中現身的式神狼吻起來。

「你這傢伙到底把式神當作什麼了啊!」

感覺自己的理智快要被繃斷的白浩丞非常想衝進廚房再給白膺狠狠踹上一腳,卻發現自己的手臂被第一次召喚出來的式神以緊扣著,力量雖然不大,卻也掙脫不得。

「丞殿下的身體被瘴氣侵蝕得十分嚴重,請先讓我為您清除吧。」不卑不亢的語調,式神不容反對地看著白浩丞。

「對嘛~小朋友先去療傷,煮飯的事交給大人,等下就有好菜上桌了。」懷中摟著性感式神,白膺一邊對白浩丞這麼說著,一邊還不忘賞他一計飛吻。

覺得自己再留在這裡一定會忍不住掀桌,白浩丞決定無視還在卿卿我我的二個異類,乖乖地跟著式神離開廚房好好去接受治療。

坐在客廳的一隅,白浩丞安靜地讓式神清除附著在手臂上的瘴氣,雖然靠著自己要將瘴氣去除也不是什麼困難的事,但若繼續待在廚房看白膺胡來的話,難保他不會失去理智地和他大打出手。

那傢伙永遠都是那麼不正經。

畢竟只是用術力所繪成的式神,在成功消除掉白浩丞手腕上的指印後,立即恢復成繪有人形的符紙,輕輕飄落在地上。撿起失去術力的符紙,白浩丞的手中竄出一道白色的小火苗,這次就真的是化作一陣灰燼了。

緩緩站起身來打算上樓看看炎易雲是否清醒,沒想到才剛走到樓梯口而已,一陣噼哩啪啦急速衝下樓梯的聲音從二樓傳來,原本應該還乖乖躺在床上休息的炎易雲以驚人的速度往下直衝,在看見愣愣地站在樓梯口的白浩丞時,便以泰山壓頂之氣勢撲向還完全不知作何反應的白浩丞──

「阿丞───!」

連慘叫都來不及發出的白浩丞就這麼被炎易雲撲倒在地,後腦勺與地板來個完全親蜜接觸。

「……我要控告你謀殺。」一腳將壓在自己身上的炎易雲踹開,白浩丞雙手抱著腦袋恨恨地說著。與其煩惱這傢伙,或許他該多關心一下自己才是。

「啊…我不是故意的,對不起……」

「你要是故意的就完蛋了。」邊揉著已經腫起來的後腦勺邊站起來,白浩丞伸出另一雙手將還坐在地上的炎易雲拉起來。

看著白浩丞伸向自己的手,炎易雲像是想到什麼似地將自己的雙手舉至眼前,左看右看地。

「你幹嘛?」

「我只是在想,自己是不是又作夢了。」搭著白浩丞的手站起來,炎易雲一臉茫然,百思不解的樣子。「我們是什麼時候回來的?」

「剛剛~是老子我把你們二個小傢伙給背回來的~」

聽到白膺的聲音從廚房傳來,白浩丞才想到,那些不正經的聲音不知在何時已經完全消失,而且隱隱約約還可以聞到食物的香味。

「這聲音…是膺叔?」

算起來,炎易雲與白浩丞是親戚關係,因為炎易雲的父親和白膺是表兄弟關係,只是白膺在甫一出世即被算出八字過重,會剋死身邊親人。所以從小就被廟宇收養,作為神明寄身人,與原本的家人幾乎沒再有什麼聯絡。後來會再見面,也是因為炎易雲和白浩丞同為小學同學,二人成為好朋友後,才間接得知雙方家庭還有這層關係。

「不然還能有誰呀?」從廚房探出頭來,朝炎易雲眨了眨眼,白膺不忘招呼二人吃飯。「難得我終於搞定一頓晚餐了,再不吃都要變宵夜囉!」

經白膺一提醒,炎易雲才發現自己的肚子在打鼓,飢餓的程度幾乎可以吃下一條牛。

當二人進到飯廳,看見餐桌上的食物時,白浩丞的嘴角忍不住抽搐了一下,不知情的炎易雲則是興奮地大聲歡呼。桌上的餐點從烤肉、披薩、薯條、義大利麵到咖哩飯都有,幾乎是所有年輕人愛吃的餐點都看得到。

「這是三人份的晚餐?」感覺到自己的青筋在跳動,白浩丞揉著太陽穴問。

「對啊~我怕你們餓到,準備的很豐盛,請盡量食用!」穿著圍裙的白膺討好式地比著堪稱是滿漢全席的餐桌,笑容燦爛地回答。

「膺叔~你好棒喔,都是我愛吃的耶!」

不知情的炎易雲拉開椅子一屁股坐下,從距離自己最近的一盤料理開始進攻。然而知道這一桌料理怎麼來的白浩丞卻覺得一點食慾也沒有,冰箱裡有多少食材他最清楚,怎麼都不可能做得出那麼多道料理來的。

那傢伙,該不會連食物都是用紙做的吧!

「你放心~這些都是能吃,而且吃得飽的啦!」像是知道白浩丞在想什麼似的,白膺一邊對他拍胸脯保證,一邊捲起一大口義大利麵吃下去。

一方面是肚子真的餓了,另一方面是認為有炎易雲在,白膺應該不會做出什麼危害人命的料理,白浩丞也就入座用餐了。

在一頓酒足飯飽之後,習慣奴役式神的白膺又要召喚式神時,被白浩丞一腳踹離飯廳,由他和炎易雲一同整理善後。

 

「誒…阿丞…在學校的事,是怎麼一回事啊?」開著流理台的水,一邊沖掉餐盤上的泡泡,炎易雲一邊看似漫不經心地問。

雖然早就有心理準備,但白浩丞卻還沒有想過要怎麼回答這個問題,接過炎易雲遞過來的最後一個餐盤,一邊擦拭掉殘留的水份,白浩丞一邊思索著該如何啟齒。

「很簡單呀~我們可愛的小雲被妖魔鬼怪看了上,他們想要綁你回去BBQ!」不知何時又跑進廚房的白膺盯著炎易雲認真地說。「像你這種長得白白嫩嫩的白斬雞人類小孩,可是他們的最愛呢!」

「厚…膺叔你不要鬧了啦。」這種騙小孩的話,小時候他就被騙過了,還因此被嚇哭過,現在怎麼可能還會上當呢?

「耶~我這次可是認真的,要不然你以為我會放著工作不管,跑回來照顧你們二個小傢伙嗎?」

看著態度十分誠懇的白膺,炎易雲開始思索他話中的真實性,但是又擔心他只是好玩作弄自己,便又回過頭來問白浩丞:「我真的被跟上了?」

「………」

明明知道白膺有一半是逗著炎易雲玩的,但白浩丞卻不知該如何啟齒,因為若是戳破白膺的玩笑,他反而不知道該怎麼回答炎易雲的問題,或許他該堅持一如往常地洗去炎易雲的記憶才是。

想到這裡,白浩丞忽然很想將白膺抓過來好好痛扁一頓。若不是他突然殺出來阻止,現在自己就不用在這裡苦思應對方法了。

「嘛~總之小雲最近就小心一點,這串佛珠你就帶在身上,趨吉避凶,叔叔我呢,會想辦法幫你把那些髒東西趕走的。」從口袋裡掏出一串白玉佛珠戴在炎易雲手上,白膺摸摸他的頭這麼說。

「這樣就可以了嗎?」

「還懷疑啊?好了,剩下的我來處理就好,你們二個臭小子給我上樓洗澡,準備睡覺。晚上小雲先穿阿丞的衣服,反正你爸媽也不在,明天早上再回家去拿一些換洗衣物過來。」

被趕出廚房後,二人一前一後地往二樓前進。在炎易雲進了浴室,開始發出淋浴的水聲後,白浩丞看向跟在後面也上二樓的白膺:「為什麼要編那樣的謊話?」

「這也不算是謊話了吧?」白膺笑著反問,「那些魔物的確是很想把他變吞下肚去,不是嗎?」

「如果洗去記憶的話,就不用那麼麻煩了。」

「丞,你應該比我還清楚使用水霧不論是對你或是他,都是一種負擔。你要小雲分不清現實與夢境嗎?而你的狀況也不允許你再這麼胡來。」難得顯現出怒氣,白膺的語氣中有著不容反對的堅持。

沒有想到白膺會用這樣的語氣對自己說話,白浩丞顯然一時無法反應過來,然而接下來白膺的動作,更是令他大吃一驚。

忽然靠近的白膺伸出來按著白浩丞的頭,將他壓向自己,抱著白浩氶,他輕輕地說:「你變弱了,但我不希望看到你再弱下去…我已經把你視為家人了……」

「白膺……」

「明天你跟我到廟裡一趟,你會需要那裡的龍玉的。」

留下這句話,白膺便走向自己的房間,而浴室裡的水聲正好停止。看著白膺閃進房裡的身影,白浩丞忽然覺得,有時候連他也不懂白膺在想什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uun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