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生了很多事情,問題都是出在於彼此的了解不夠
因為欠缺溝通,甚至是不知道該如何有效而正確的溝通
到最後讓誤會愈結愈深,到最後幾乎成了一個死結


原本已經想說一切就這樣落幕也好,至少我看到朋友又露出笑容來就好了
只是我發現我把自己看得太偉大了,因為我真的很難去漠視掉那股心痛
前前後後寫了少說三、四封信,卻沒有一封真的交出去過
因為光想就覺得這封信肯定又是深水炸彈,而我並不想又把大家搞得雞飛狗跳


可是在另一位摯友的勸說下,我還是把最後一封信傳過去給她看
因為摯友說,與其默不吭聲地直接一走了之,至少把想說的話都告訴對方
看完對方的反應之後再決定往後的相處之道


只是在這個過程當中,當然又沿生出別的問題來了......
其實我真的覺得出現在我生命當中的每個人都是好的
相處的時間或長或短,但大家都曾經擁有過一段很快樂、很美好的回憶
只是後來會淡會散,一定是因為經歷過某些事情,然後才會決定把彼此留在最美好的過去


然而這樣的想法卻在我的「不吐不快」中被瓦解掉了
在我無法冷靜下來的情況下與多人對談會讓我不自由主地豎起全身的刺
可是我沒有想要針對任何一個人,或是看不起任何一個人,甚至是不想跟任何一個人當朋友
我沒有資格說不想和誰當朋友,因為我是一個很怕寂寞的人


過去一年間我認識了在我人生中從來不曾遇見過的朋友,也體會到過去曾來不曾經歷過的歡樂
很多事情都是新鮮的,不曾有過的,所以我也很想好好珍惜
只是在經過幾次爭吵之後,我赫然驚覺問題逐漸浮上抬面
我忘了我們只是相識一年的朋友而已,卻自私地希望對方能夠明白我為什麼會這麼想、這麼做
但同時自己卻無法真正地去了解對方,甚至單單以對方的外在表現方式來下定論


當我發現退出社團之後,也沒有了共同視窗之後,skype對我就有如虛設一樣
我會去回想過去大家沒有負擔地談話時的模樣,那時候只是嬉鬧著,什麼事情都不用顧慮
只是隨著相處的時間久了,談的東西自然會變多,但這時問題便會一一浮現
因為很多想法不同,所以談深一點的東西就會有見解上的對立,所以到最後會選擇沉默


我昨晚說想退回原點,是真的想要回到剛認識時的一開始時
還當不當朋友,這不是任何一個人說了就算了
今天事情會走到這一步,就是因為一開始我們都沒有真正地、好好地去了解彼此
又或者是說,我們從來就沒有把真正的自己展現給對方看過


我就是這樣子的一個人,我想把我想說的話講出來,也想聽聽我在意的人的想法
心裡想著,至少把所謂的誤會解釋開來,然後不要有任何遺憾之類的
但是我發現就算把所有話都跟想說的人說完了,但是看到她那麼為難的樣子我根本就開心不起來


我討厭這個樣子,真的很討厭...我希望一切都能夠回到原點
然後是朋友的一樣可以是朋友,不能接受的也強求不來
只是我真的不希望看到朋友這樣,是不是這一次我又做錯了
如果帶著那些話默默地離開,反而她們可以不用再被勾起不愉快的想法
我可以很輕鬆地幫別人處理,可是當事情發生在自己身上時卻怎麼也處理不好
看得旁人火大,搞得當事人不快,而自己也沒多好過


我只想說我真的沒有討厭過誰,我也不會自以為是地說不想和誰當朋友
只是有些時候我不知道怎麼開口,然後有些反應被人誤會了也不知如何解釋
因為套句朋友說的,那聽起來只會讓人覺得像藉口,所以就只能聽著、放著
啊啊...又開始語無倫次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uun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