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明的燈火、溫暖的火爐,以及床邊所披垂而下的薄紗及流蘇。當回過神來的戀冰一自床上坐起時,二側立即就有侍女靠了上來,並拿著一件外衣為她披上。 「請愛莉薇兒大人小心玉體,千萬別又受涼了;少主有交待,說等過幾天您身子調理好後便會將您送回長老村去。」 「長老村?愛莉薇兒?我嗎??」 聽見戀冰說出這些讓人感到怪異的話語,所有的侍女全都抬起頭來,不解地看著她,彷彿戀冰正在說著外星球語言似的。見她們所有人的表情在一瞬間全變了個樣,戀冰急忙改口── 「那麼就麻煩你們替我向少主道聲謝了。」 「是的。」看見戀冰總算說出了“正常”一點的話,侍女們又全都恭敬地俯下首去;並且在為戀冰準備好食點後一一退出房間,留下戀冰一人。 拿起飯來有一口沒一口地扒著,戀冰邊打量著四周的環境,邊試著要將目前發生過的所有事情作一個聯結;只是愈想,心中的不安感愈是強烈…就在這個時候,一名陌生男子忽然推開門走了進來。 抬首望去,戀冰藉由那雙湛藍色的眼眸認出他就是將自己從海邊救回來的人,也極有可能就是方才眾人口中的少主。 「你現在感覺好多了嗎?」男子輕聲地開口,刻意放柔的低沉嗓音聽起來相當地溫柔。 然而面對他的關心,戀冰只是輕輕嗯地一聲,並沒有抬起頭來看他,似乎也不打算讓他看見現在自己臉上的表情;因為他那雙湛藍色的眼眸有種令人說不出來的感覺…似乎是會被看穿了什麼似的。 「我想你應該隱瞞了什麼,我有說錯嗎?」 初聞男子所說的話,大吃一驚的戀冰立刻抬起頭來看向他,而後者則是銜著一抹難以辨別的淺笑。 不知道該回什麼話才好,總覺得若是一句話說得不好自己就會有危險似的。見她仍然是選擇沉默以對,似乎早就知道戀冰的反應一樣,男子像是自討沒趣似地發出大笑來,令戀冰不解地看向他。 「算了,如果你不打算解釋這次上演的失踪記,我也不逼你;不過你放心,明天一早我就會送你回長老村。」男子邊說著邊站起身來,「早些休息,明天可是要早起的,晚安了,愛莉薇兒小姐。」 眼見他神情和語氣中的無奈,而且也發現他和其他人一般以『愛莉薇兒』一名來稱呼自己,戀冰忍不住出聲叫住他──「你等等!」 男子聞聲驚訝地回頭,而戀冰也在話一出口後就後悔了;要是一個弄不好,自己可能又會被那些莫名奇妙的人給架到不知名的地方去了。看見戀冰臉上多變的表情,男子忍不住輕笑出來── 「我以為你只會稱呼我為穆法特殿下或是少主呢,而且也好久沒看過你這樣的表情了…自從你當上神官之後。我知道你想問什麼,歐特蒙那好像也回到長老村了,應該也是沒事。放心吧,明天一早我就會送你回去了。晚安。」 看著他輕柔地將門帶上,戀冰已不知在心中嘆了幾回氣去。天曉得歐特蒙那是誰?她唯一想知道的只是這裡是哪裡?而愛莉薇兒又是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uun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