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本自私』這樣的想法,在最近是愈來愈強烈了
不管是在公事上或家事上,甚至於自己的私事上都一樣
同事間本來就不可能有真正的交情
所有人來人往,都是基於實質利益的考量
想當初我到協會去時,副秘是處心基慮地想要利用我來踢走A同事
當時如果我狠下心來幫副秘,今天A同事就真的不在了
但一來我不想承擔那麼大的責任,二來我討厭受人擺佈
三來我認為A同事很有能力,趕走他我沒好處,反落得二面不是人
所以極盡所能地幫他在理事長面對說話
導至後來副秘的不滿,還吃了很大的虧
甚至在A同事出國參賽時出的一堆包,都幫他處理好,也沒有讓上頭知道
但最後還是不會有人真心感謝
儘管幫他再多,等到我有事了,有需要了,他老兄還是一樣只關心自己的事
也難怪現在工作場合裡,大家都只是表面好好
真有人出事了,大家也只是袖手旁觀,冷眼看好戲


剛到協會時,原先受到其他同事排擠的B同事也是極力討好
表現得一副和我親近的模樣,後來才知道那是為了要我在理事長面對美言幾句
而且,空有滿腔正義感,為了幫助這個「職場上的朋友」;該說的說了,不該說的也都說了
人家裝得可憐兮兮的乖女孩樣子,而我則是硬要幫人出頭的白目小孩
想當然爾,最終自是被副秘整得死去活來,不外乎一個慘字
等到看見B同事冷眼旁觀看我被副秘當眾把祖宗十八代都罵翻時
才知道原來人的心機可以這麼重,城府可以那麼深
也是從那時起,再不想相信職場上的任何人了
『若不自私枉為人』,實是至理明言


若說只有外人如此,那就大錯特錯了
家人的事,我實在不想說太多
但說實在的,原先讓我放最多心思、也最不想計較的家人
確實也是令人心灰意冷之極
家裡和公司一樣,做多了沒人感謝,反到等哪天你沒做了,人家還會指著你的鼻子大罵
反正做了開頭,往後這事就掛你的名字;而且有功無賞,有過則罰
總之就是一句話:做愈多,挨的罵愈多;不做事的人,反而永保安康


說真的,我發誓從沒主動和誰計較過什麼
但要我傻呼呼的一直做還一直被罵是不可能的
我不是機器人,我也是有想法有心的人
眼看著別人享樂而自己得像個女僕一樣
難得假日不想隨母外出還得被大罵好命鬼
兄弟姊妹可以借故不用做家事
那我這每到周末即在家做事的人豈不笨哉蠢哉?
也莫怪老媽每月時間一到就要我連錢帶包地把整月薪水交出來
要是讓我有錢在外鬼混,誰還回家受氣?


不論怎麼做都沒有用
還倒不如學學人家
多點自私、少點體貼
這樣自己也能快樂一點


我的心不是鐵做的
被罵了會氣,被羞辱的會難過
我的身子不是鐵打的
做久了會點,做多了會不願
所以不如不做、不如不管、不如不見
等哪天我更敢了,就連話都可以不用聽了
豈不快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uun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