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少年不愛笑。

他叫張起靈,可是他的名字只是一個代號。
他看似冷漠,卻一次次為天真撐起一片天。
他是個面癱,面癱也有面癱的帥氣。對吧?
他喜歡賣萌,他對吳邪說:帶我回家。

一個我們心中無法取代的張起靈,不僅僅是一個代號。
他是一個世界。

在最後,他選擇了為吳邪在青銅門後待上十年。
他做到了。
用我一生,再換你十年天真無邪。


【我要守護的這個秘密的核心,就在這扇青銅門後面。守護這個秘密需要時間,我會進入青銅門之後十年,等待下一個接替者。】

【我已經是張家最後的張起靈,以後所有的日子,都必須由我來守護。不過,既然你來了這裡,我還是和你說,十年之後,如果你還能記得我,你可以打開這個青銅巨門來接替我。】

【那如果不是這種情況,按照承諾,老九門到現在,應該是輪到誰?】

【你。】

【你是說,原本應該是我進到這個青銅門後面去待上十年時間?】


他帶給我們的,不僅僅是一份感動,不僅僅是一份偏執。
他有他所執著的,他有他所偏執的。
他執著地一往而前,他偏執地保護著天真,那個無邪的天真。
嗯,真是一個,缺心眼的傢伙。偏執地,把天真留在原地,一個人去青銅門後默默承受十年孤獨。
嗯,真是一個,狠心的傢伙。你就讓天真在原地,等你十年。

你們的十年之約,小哥永遠是天真的對吧,小哥你會回來找天真的對吧,你不會真的讓他等待十年的..對吧?鬼玉璽是你們的定情信物對吧。小哥會和天真在一起的對吧。我現在沒有哭的對吧。對吧?

是的,
一定是這樣的。

小哥,是一個世界。

他像是生活在另一個世界一般,不問紅塵,不問世事,堅守自己的族規。卻又在遇上天真後,不惜一切的保護他。
這是他頓悟了——
比族規更應當堅守的東西,是那個人的天真無邪。

小哥,是天真的整個世界。
為了勸服小哥,一路跟著小哥到了長白山。可是挽回不了小哥的去意。小哥,你怎麼可以,就這樣,帶走了天真的整個世界?

但至少,你們還有十年之約。


【但是,我意識到自己還不能停,我還必須走下去,因為還有一個十年。】

天真也是死心眼,他堅守十年。小哥,天真很愛你,你呢?

小哥,我也很愛你,你呢?
小哥,有無數個人愛你,可是你還是很孤獨的對吧。

就是這樣一個孤獨的男子,張起靈,我們很愛你,
一輩子太短了,
那就永遠吧。

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uun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