喂,木頭臉,你就沒有別的表情了嘛?】
 
這人像個悶油瓶,一路上連屁都沒放過一個,只是直勾勾看著天,好像憂鬱天會掉下來一樣。】
 

 
表面上雖然冷淡,可事實上你的心比誰都熱切
在有能力的情況下,誰都不許死在你面前的,對吧?
 
我的魂魄快要散了,化作荒魂之後希望在你身邊多留一會兒,哪怕只是片刻也好。】
 
還好,我沒有害死你。】
 
 
 
背負著旁人無法理解的命運,心裡藏著沒辦法向人道知的秘密
因為經歷了太多,所以鮮少將情緒表露,卻深刻地感受著旁人細微的心
 
你的心或許掙扎過,但最後仍然選擇了一條最困難的路
只因為你不想逃避掉那份責任,儘管明明可以有其他更好的選擇
 
 
韓雲溪、太子長琴、焚寂、百里屠蘇,這一生不知作為誰而活。】
不過,不管是誰,到這一刻……雖有遺憾,並無後悔。】
 
 
『只要被選為張起靈之後,這個人的名字就被張起靈取代了--』
 
我已經是張家最後的張起靈,以後所有的日子,都必須由我來守護。】
 
 
 
長久以來肩上的重擔讓你習慣獨來獨往,直到那個人出現
強硬地介入了你的生活,執著地想要了解你的一切,頑固地緊跟在你的身後
 
一直以來你只活在自己的世界裡
不問紅塵世事,只關心與族裡有關的事
卻在遇見那個人之後,不惜一切地去保護那份單純
 
然而在你頓悟對方在你心中的重量遠於族人時
仍然偏執地獨力去完成那件不可能的任務
 
當你完成一切,放心離去的時候
卻留下對方一人獨自傷心
 
在一起出生入死過那麼多回以後
你和他的世界早已緊緊相連在一起
你怎忍心就這麼離去,就這樣帶走了他的世界
 
【把我們都送走了,你怎麼辦?我不走…不跟你分開。】
 
【我希望你知道,如果你需要一個人陪你走到最後,我是不會拒絕的。】
 
 
 
但是你的絕決卻擊不倒他堅定的心意
賭上這一輩子,只為追上你的背影
 
【這一世死去,我也將化為荒魂,可是永遠、永遠也不會後悔,就像他一定也不曾後悔。】 

【我意識到自己還不能停,我還必須走下去,因為還有下一個十年。】

 

 
我願意代表他的雙眼,看盡繁花似錦、雲卷雲舒
我願意成為他的雙腳,踏遍天涯海角、山川萬里

無論如何,在這一世走到盡頭之前,我都會繼續尋找下去
一直、一直……
總有一天,我們…再也不分開──
 
 
 
就算有無數人愛你,你的心仍感到寂寞,是嗎?
但是只要你知道背後有那個人守著,就能夠持續大步邁前,是嗎?
一輩子如果太過短暫的話,那就永遠吧,好嗎?
 
 
【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uun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