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什麼嘆氣?」 一股低沉,卻極有磁性的嗓音忽然自身後傳來,讓紫螢嚇了好大一跳。只見她瞬間回過身來,十分警戒地看著忽然闖進房裡的不速之客。 「是你!?你來得正好,我倒要問問你,到底還要把我關在這裡多久!?」 看著眼前活像隻小刺蝟的人類女子,修普諾斯難得地露出一抹微笑。打量著她身上所穿著的衣裳,修普諾斯第一次發現,原來琅耶還會幫女人挑衣服。 幾天前,修普諾斯在得知琅耶私下來見過這名人類女子後,便將琅耶召了過去;也順便從他口中得知這女子的情況。在琅耶的遊說之下,修普諾斯答應讓琅耶去為她打點衣裳;同時,也開始著手為她作些『安排』。 「這裡可不是東郡,若是放妳一人在外,恐怕入夜之後,妳就再也見不到隔日太陽。」 「哼,當我被嚇大的啊!而且,我寧可死在荒郊野外,也好過被你這個死變態給關在這裡。」緊握雙拳,紫螢忿忿不平地回答。 --放眼西郡,大概也只有妳敢這樣和我說話了吧。 雖然紫螢對自己千般不敬,但修普諾斯卻絲毫怒意也沒有,反倒有股莫名的笑意不斷湧上來。像是想到了什麼,修普諾斯忽然朝紫螢伸出手去,卻在即將握上紫螢之前撲了個空。只見紫螢活像是看到什麼毒蛇猛獸似地猛然將手縮回,並且往後大大退了一步,直貼在窗邊。 看見她這般反應,萊因哈特所伸出的手就這麼僵在空中,一抹難以察覺的受傷自萊因哈特的眼底一閃而逝。 「妳…沒必要這麼害怕,我不會傷害妳的。」 在他手上吃過苦頭的紫螢,又怎麼可能那麼簡單就相信他?只見她仍是一臉戒備地注視著修普諾斯,活脫脫像隻寒毛豎起的小野貓一般,警戒著修普諾斯。然而說完話後的修普諾斯卻選擇保持沉默,只是這樣靜靜地凝視著紫螢。二人相視的時間是那麼地久,久到紫螢感到渾身不自在,耐不住那令人窒息的沉默,紫螢選擇舉白旗-- 「你…我…有件事,我一定要先和你說清楚。我不是你們口中的珀爾賽芙,我也不知道她是誰,會出現在這裡,也是完全出乎我的意料之外。」 看著她清澈,卻也相當堅決的雙眼,修普諾斯似乎發覺了她的確和珀爾賽芙有所不同…雖然有著和珀爾賽芙一樣的傲骨,卻沒有珀爾賽芙那股脾腉一切的傲氣。不知為何,修普諾斯竟然覺得有股釋然的感覺;只是,如果她不是珀爾賽芙,那為自己還會想要將她留在身邊?不想要在這個時候去思考這些,修普諾斯不著痕跡地靠近了紫螢些許。 「那麼…與珀爾賽芙容貌酷似的你,又該如何稱呼?」 「紫螢,紫色的紫,螢火蟲的螢。」 「紫色的螢火蟲嗎?」發出數聲輕笑,修普諾斯忽然輕輕握住紫螢的手。「來吧,我帶妳去看一樣東西,只怕琅耶已經等很久了。」 「咦?琅耶?」 忽然被修普諾斯拉著往外走去,紫螢不但吃驚,同時也很想把手抽回來。長這麼大,還沒被陌生男子這麼拉著過;然而紫螢卻發現,那隻握著自己的手所傳來的溫度,竟然讓她覺得臉上發熱,心跳也不由得加快! --見鬼了!!這男人要帶她上哪去?? 就這麼半拖半拉地被帶到看台上,此時夕陽也已完全沒入地平線,只剩下天邊殘暉。 「喂!你到底想要幹嘛呀?」 「送妳一件禮物。」 「啊?什麼?」 順著修普諾斯的視線看去,紫螢才發現,琅耶竟站在看台的另一端;並且在他的身邊,正站著一隻,應該只會出現在動畫或遊戲之中的生物-- 「哇啊!是龍耶!是真的龍耶!」 雙眼發出閃光的紫螢,興奮地衝上前去;在極近的距離下觀查那全身雪白的飛龍。只見那白色飛龍的表皮覆滿了薄薄的軟鱗,在光芒的照耀下還閃著淡淡的光輝。紫螢第一次看見龍時的表情一點也不像是人類看見龍時會有的表情,一般來說,人類在看見龍時,應該是嚇得渾身動彈不得才是,而她卻興奮得說不出話來。面對她這般異於常人的表現,琅耶只是哭笑不得,不過也慶幸她並沒有像一般女人一樣,對他進行魔音催殘。 「這麼靠近牠,不怕被咬個正著嗎?」從後方緩緩跟上的修普諾斯淡淡地問。 「才不會咧,因為我對牠又沒有惡意,龍是不會攻擊對自己沒有惡意的人的。」調皮地朝修普諾斯吐了吐舌頭,紫螢樂得發出呵呵呵的笑聲來;同時手也忙不迭送地對小白龍上下其手。而小白龍似乎也很喜歡紫螢的撫摸,不停地發出呼嚕聲響。 聽見紫螢信誓旦旦地這麼說著,修普諾斯只是不置可否地揚了揚眉,嘴角露出一抹難以察覺的微笑。 「琅耶,辛苦你了,這沒你的事,先退下吧。」 「是,王上。」恭敬地朝修普諾斯行完君臣禮後,琅耶準備轉身離去。 「咦?琅耶要走啦?謝謝你。」 「謝我作什麼?這一切都是王的意思,要謝就謝他吧。」一語說畢,琅耶便躍下看台,駕著自己的飛龍離去。 ──這小子…… 「你會這麼好心?」一臉狐疑地轉過頭看向修普諾斯,紫螢邊回想數天前自己所遭受的待遇,以及和琅耶相遇的經過,心裡忽然有了底:「算了,肯定是琅耶幫你出的主意,好讓你想將功贖罪的。」 對於紫螢的推測,修普諾斯不置可否,只是將手一揮,原先和紫螢玩在一起的小白龍忽然警覺地抬頭看了修普諾斯一眼後,迅速跳下看台,振翅飛離。 「耶?喂,別走啊!」扶在護欄前,紫螢只能眼睜睜地看著小白龍就這麼不告而別。「喂,你,為什麼把牠趕走了?剛不是才說要送我嗎?馬上反悔了?」 「不先讓牠消失一下,你能注意到我還站在這裡嗎?」挑著眉反問完話後,沒去理會臉馬上紅起來的紫螢,修普諾斯接著說:「那隻小白龍的名字叫畢帝特,以後就是你的座騎。牠是由飛翼將軍訓練出來的優秀白龍種,所以知道哪些地方能去,哪些地方不能去。往後你如果悶了,就可以叫牠帶你出去玩,只要站在這個地方,呼喚牠的名字就可以了。」 「咦?」 「你不是被我囚禁的俘虜,而是艾蘭迪爾無盡祟高的祭司。雖然你不是珀爾賽芙,但是她的力量卻在你身上被發現……紫螢,我需要你的力量,所以請你無論如何,都留在我身邊,不要離去好嗎?」 看著眼前用迷死人的聲音說著活像是電影情節裡才會出現的台詞,紫螢瞬間腦袋一片空白── 『天吶,誰來告訴我,現在這個和那天那個其實是雙胞胎?怎麼整個判若二人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uun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