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妹沒有看動畫,甚至在當初我想看動畫時阻止過我
因為她告訴我,網路上的人都說動畫編得很爛,不值得看
但是在我看過漫畫之後,對於加入大量原創劇情的動畫感到好奇
就開始上土豆網去看黑執事第一部
最最主要是因為我妹那句話:『動畫裡謝爾的靈魂還是被賽巴斯吃掉了。』


但是看完之後,我一點也不覺得難看
相反的,動畫裡二人的互動多很多
而且也交待了那三個「成事不足、敗事有餘」的僕人是怎麼來的


只是我卻覺得那樣的結局好悲傷
讓我跌入了黑色的漩渦之中無法自拔
雖然在聽過我口述劇情之後
我姊說那樣的結局是最好的
但是我還是覺得很難過
感覺起來,賽巴斯和謝爾應該不會是那樣的
在最後一幕裡,他溫柔地為謝爾卸下眼罩的動作是那樣輕柔
輕柔到我一看再看,怎麼也看不厭倦


直到後來,我在Youtube上面看到了這麼一段留言


I actually was kind of hoping that this was the end for Ciel.
That kid has had a miserable life and that happy smile he gives Sebastian before he lets go makes it seem as if he's happy it's all over.
Like he believes his death means he gets to spend eternity with Sebastian, which would be a happy ending of sorts, I guess.
I'm just saying I'd be totally satisfied with this as the ending, though I am curious about the second season. Let's see what they come up with...


看完的瞬間,終於結開了心裡的結
黑執事動畫裡加入了更深刻的內心互動
對謝爾而言,支持他活下去的不只是仇恨,還有賽巴斯的陪伴
早在那一天,他就已經決定要把靈魂給賽巴斯
因為在他最無助最絕望的時候,只有賽巴斯對他伸出手來


雖然也有人說,賽巴斯擁有契約印記的左手已經被天使斬斷,但那又如何?
些許只是編劇留給我們的遐想空間罷了


然後,我也不得不說,好在黑執事II裡面沒有再看到賽巴斯
因為就如同我姊說的,都已經沒有謝爾了,你還會希望看到賽巴斯嗎?
不,不可能!
在我的心目中,賽巴斯的主人只有一個,而賽巴斯也說過了
在眾多的靈魂之中,他只選擇謝爾一人的靈魂


黒執事24話をふりかえってみた
www.youtube.com/watch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uun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