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這個社會,大家都會說只要心態正確,做出來的事情就不會偏頗
問題是有誰真能肯定、確定、保證「自己的」心態是正確無誤的?
費格達說自己是正確的,所以要努力鎮壓內亂
聯合國安理會說自己是正確的,所以發動空襲
我們家理事長說自己是正確的,所以巴著位子不下台也不讓人改選
東電高層說自己是正確的,只是沒想到人算不如天算
 
 
世間一切源始於一個心、一個念
心正了、念對了,的確可以將世界引導往更好的方向走去
但是再怎麼說都是人心意識的作祟而已
經過了幾千年人類歷史的演變,我們可以很清楚看到話說得再冠冕堂皇
人類所做的一切還是免不了藏了一個私心在裡面
只是那個「私」大還小而已
 
 
我很清楚這一點,所以很多事情我不想去插手、不想去開口
因為「換個位置換了腦子」、「絕對的權力使人絕對的腐化」
這二句話對我而言是亙古不變的名言
我相信人心本善,但現今社會,人類在下決定時已經很少是用那個光明的本性在作決定
而是讓人心意識、那一份私心及欲念在引領自己做出利己損人的事
 
 
所以搞到最後,會愈來愈不知道人類存在的價值是什麼
自己的存在意義又是什麼
也許我也只是在隨波逐流而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uun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