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瓶子在您心目當中是曾經的一個朋友的話,那小花在您生活中是一個什麼人呢?

三叔說:小花的出現很突然,對我來說很突然。就那麼一開始的幾行字,這個人物就再也刹不住了。我想把他寫成一個配角已經不可能了,他就一路在我的書裡面朝牛B狂奔而去!

小花是一個……怎麼說呢,他更像是一個童年的一種玩伴。但是他比你承受的更多,他在你前面走,你在他後面看著他走。然後你看到小花的同時,看到你自己,因為你們的生活經歷是多麼的相似。

小花在各種壓力當中承受的很多他自己不願意承受的東西,做出了很多他不願意做出的選擇。然後你在走他同樣一條路的時候,你是可憐他的,覺得他很可憐,同時小花又是無比強大的,他很強大。這是一種非常複雜的感情,我覺得這種感情真的很難形容。

我在構思小花很多對白的時候,身上會起雞皮疙瘩,因為我覺得他很真實,其實我是很希望在我生命中會有這樣的人出現,這樣的人他絕對不會害我。小花絕對不會來害吳...吳邪,因為他看到吳邪,就好像看到他小時候,他當年的經歷一樣,他會去想保護吳邪,他這種欲望是與生俱來的。但他同時又不希望……他知道吳邪要成長到強大,只有一條路可以走,但同時他自己又很抗拒吳邪走那麼一條路。

所以對於吳邪來說,小花是可以依靠的,他是比小哥的那種依靠更為人性化的。

<END>



當初看完這篇,就一整個想抽死那些黑化小花的傢伙
小花是絕對不會傷害吳邪的,而這也是為啥花爺場的同人作都很虐


《折子戲》這首歌聽起來很有感觸,所以我向來把它想像成小花的歌
http://www.youtube.com/watch?v=ACUwpgXdxrg&feature=related


《折子戲-歌詞》

你穿上鳳冠霞衣
我將眉目掩去
大紅的幔布扯開了一出折子戲
你演的不是自己
我卻投入情緒
絃索胡琴不能免俗的是死別生離
折子戲不過是全劇的幾分之一
通常不會上演開始和結局
正是多了一種殘缺不全的魅力
才沒有那麼多含恨不如意

如果人人都是一出折子戲
把最璀璨的部分留在別人生命裡
如果人間拭去脂粉的艷麗
還會不會有動情的演繹
如果人人都是一出折子戲
在劇中盡情釋放自己的歡樂悲喜
如果人間失去多彩的面具
是不是也會有人去留戀 去惋惜

折子戲不過是全劇的幾分之一
通常不會上演開始和結局
正是多了一種殘缺不全的魅力
才沒有那麼多含恨不如意


如果人人都是一出折子戲
把最璀璨的部分留在別人生命裡
如果人間拭去脂粉的艷麗
還會不會有動情的演繹
如果人人都是一出折子戲
在劇中盡情釋放自己的歡樂悲喜
如果人間失去多彩的面具
是不是也會有人去留戀 去惋惜

如果人人都是一出折子戲
把最璀璨的部分留在別人生命裡
如果人間拭去脂粉的艷麗
還會不會有動情的演繹
如果人人都是一出折子戲
在劇中盡情釋放自己的歡樂悲喜
如果人間失去多彩的面具
是不是也會有人去留戀 去惋惜

你脫下鳳冠霞衣
我將油彩擦去
大紅的幔布閉上了這出折子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uun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