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得以前我也有一套書很喜歡,書名好像叫雙龍吟。作者的文筆很好,內容又是懸疑武俠,作品整個就很對我的味。
 

但後來因為許多原因作者斷頭了,那時我超難過又氣憤,總覺得作品是筆者的孩子,怎麼能就把孩子給打掉了呢?
 

後來自己寫文了,大概慢慢也能理解種種棄文的無奈,可是我還是不希望三叔棄筆…真的。
 

昨天因為忙,回到家都已經超過九點了。沒想到一上線就看到讓人如此震驚的消息,當下真的很難過,因為昨天早上我才在想著要怎麼出本,晚上竟然就看到三叔棄盜筆這個大坑的消息。
 

雖然沒出版,但我也寫文,所以我明白寫不出來時的掙扎和痛苦,而我想布下盜筆這麼一個大謎局的三叔應該是痛苦上百倍。
 

他曾經很驕傲地說,所有稻米想得到的梗他都不會用;而我想,就是這句話害死他。然後,我也想,也許我也是壓垮三叔最後一根稻草的一員。
 

所有寫分析文的,都是造成三叔壓力的一員,三叔每一個字都被我們放大檢視,他的每一個章節都被人一再反覆查閱,不容一絲邏輯錯誤。
 

我沒黑過他沒噴過他,但就算這樣,我們的「分析」讓斐少對他的文稿要求更加嚴格。

 
三叔有抑鬱症是大家都知道的,但我們選擇無視,我們仍然嗷嗷嚷著要看新文,卻又同時在文字裡糾結,指著這處說時間點BUG、指著那處說和前幾部兜不上。

 
算了,現在說再多也都發生了。

 
我倒希望像我姊說的那樣,大陸人的話聽聽就好,他們還是很看重利益之類云云。
那麼,也許當三叔休息夠了之後,他會再回來說一句:準備好了,繼續努力!

 
二O一五還沒到,十年之約還會繼續。
瓶邪黑花的故事還會在我們的意念中繼續進行下去,直至世界的終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uun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