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地處西南,但正位於青藏高原中心的拉薩在十二月還是偏冷,溼氣若夠仍然有機會降下寒雪。儘管如此,仍然擋不住大批遊客湧進布達拉觀光的興致,天氣有多冷、人潮就多熱絡。


  不過今天湧入大昭寺的人潮明顯減少了許多,因為昨晚降下了拉薩的第一場冬雪,一直到上午才稍停,路旁的積雪過了一天還沒消融,給原本就顯得沉靜的布達拉增填幾分蒼勁。


  吳邪穿著沖鋒衣站在藥王山崖邊的小路上,寒氣幾乎凍僵他的雙腿,害他只能不停跺腳試圖甩開那不斷從腳底板鑽上來的寒意。


  張起靈說有事要找布達拉宮的喇嘛,所以他們才這麼一路風塵僕僕地趕到拉薩,卻沒想到正好撞上了冷氣團報到,迎上了第一場冬雪,凍得住慣溫潤江南的吳邪齜牙咧嘴的。


  冷得實在受不了了,吳邪決定上去找張起靈,看看這傢伙是不是直接坐在人家暖爐邊上喝起酥油茶來了。沒想到走到寺門邊上卻讓二個藏人給攔了下來,吳邪指著裡邊說:我有個朋友個兒多小時前才走進去,你們怎麼就不讓我進去了?


  可沒想到那二個藏人的普通話不怎麼流俐,三個人說來說出兜不在一起,吳邪一火想起這上藥王寺原先是要門票的,便抽出一張十元鈔票來塞給其中一個,推開人就要進去找張起靈。


  不料那二個藏人見狀居然立即將他扣住,死活不讓他進寺,而且眼看大有將他扔下山的氣勢。吳邪不由得哇哇大叫:「你們這是怎麼一回事啊?張起靈,你要讓小爺被扔出寺,小爺就直接甩下你走了!」


  兀自嚷嚷著,一個再熟悉不過的聲音突然操著一口流俐的藏語出現。那二個藏人聽了便放開吳邪,垂手恭立在一旁,態度實在天差地別。


  吳邪甩了甩被折騰了一頓的手,沒好氣地瞪向張起靈:「我要不喊人,你是不是打算讓我在外面等你一整天?」


  張起靈看到他凍得紅通通的鼻子,問:「很冷?」


  吳邪臉皺得像像包子一樣,沖著他磨了磨牙,反問:「問我冷不冷,你怎麼不自己站站看?」


  張起靈看著好笑,不由得笑著搖了搖頭走向吳邪,經過他身邊時旁若無人似地拉起手就往山下走。吳邪愣了一下,臉上瞬間多了一抹血色。


  藥王山的山道錯綜複雜,但是張起靈卻熟門熟路地牽著吳邪穿梭其中,過不了多久眼前便出現一條主要幹道,居然是直接通往布達拉宮所在的紅山。二人一路拾階而上,過不了多久,宏偉的布達拉宮就這麼矗立在眼前。


  張起靈默默地站在山道邊,出神地望向偌大的宮殿若有所思,不一會兒突然回過頭來看向吳邪,問:「進去看看?」


  「喔,好啊。」


  那時天色漸晚,遊客也逐漸散去,當二人來到位於布達拉宮中央位置的紅宮時,只剩下寥寥無幾的散客。看上去大多都是攝影迷,正舉起相機拍攝布達拉各個角度的黃昏景色。


  一個專門給遊客拍照賺取外快的人看見他倆手上並無相機,便湊上前來問:「二位,要不要拍張照留戀?拍一張十塊錢而已。」


  「好啊,拍一張,不過你得洗三張給我,算二十塊。」張起靈還不及出聲,吳邪已經搶先一步開口。見那人似乎還想討價還價,吳邪便拉著張起靈作勢離開,「不要就算了,小哥,我們走吧。」


  「哎哎,您緩緩,就二十塊吧,給您洗三張。」


  吳邪得瑟地看了張起靈一眼,不顧對方眼底的不贊同,硬是把他拉到雕欄前站定,一邊嘴裡還叨叨絮絮地念著:「難得來一趟拉薩,就陪小爺拍張照又怎麼了?」


  「我不能留影的。」張起靈說的無奈。


  「隊長不能,但現在你是小哥,我說能就能。怕啥?」吳邪臉上得瑟,一句話說得神采飛揚,卻帶著天真的味道。


  老鷹原本就得飛,飛得高、飛得遠,直達天際,在任何人都看不到的地方翱翔,一日萬里。可如今他收斂羽翼落了一方天地,只因為這隻小燕子天南地北地找他,一找著就成天圍著轉,稍微撲騰一下便不放心。


  張起靈默默地看著吳邪興奮地橋角度、擺姿勢,任由他勾脖子、搭肩膀,看他笑得像個孩子一樣,手上還比著勝利的手勢。那一剎那,張起靈臉上雖仍不帶一絲多餘的表情,可眼神卻不由得柔軟了幾分。


  拿到相片時,天色已經全暗了下來,不過晚上的布達拉宮有打燈,還不用擔心摸黑下山的事。只是入夜後細雪又飄了下來,讓怕冷的吳邪不得不打消夜遊布宮的念頭,拉著張起靈急急忙忙走回落腳的八郎學。


  布達拉海拔高,氣溫又低,吳邪走到後來只覺得兩個肺都蒙上一層紗似的透不過氣,明明覺得自己的雙腿還有力,可呼吸就是跟不上,只得一步一步慢慢走。張起靈就這麼靜靜地跟在他身旁,一路上都沒有說話。


  一回到旅社,吳邪立即翻出那三張相片就開始寫字。張起靈看見他在相片背面寫了四個字,突然開口:「想回去嗎?」


  張起靈語氣平淡寧靜,只有天才知道他的內心有多少起伏。如果吳邪想回杭州,無論如何他也會就送他回去。可沒想到吳邪頭也不抬地回他:「沒有,你呢?難得現在自由了,有沒有想去哪兒?」


  沒想到身後的人卻一點聲音也沒有,吳邪感覺到鎖定在自己身上的那股視線,只得停下手邊動作,轉過頭看向張起靈。不料一回眸就撞進了一泓深潭。一雙純黑色的眼眸牢牢鎖在他身上,只稍一眼就讓人幾乎喘不過氣來。


  「怎麼了?」吳邪失笑,「你該不會想跟我說,打算回部隊去吧?」


  張起靈緩緩搖了搖頭,淡淡地說:「進入嶺北時,我曾想,如果能回來,我希望能夠到有你的地方。」


  吳邪張口結舌,過了好一陣,忽然狠狠地把眼睛閉上,轉回書桌躲開那道彷彿會灼傷人的視線。心裡卻忍不住罵罵咧咧:反了反了反了,這麼煽情的話應該是小爺來說的,怎麼反倒被他給截足先登了!?


  「那很好,你達到了。」吳邪憤慨地低吼,卻止不住自己的心跳愈來愈快。


  張起靈在旁邊看著卻忍不住覺得可愛,止不住嘴角漸漸彎起,笑意上了眉稍,連眼睛裡都含滿了閃光的笑意,幾乎溢出來。


  吳邪一回頭,正好看見他臉上的笑容,當下再無二話地撲了上去,狠狠咬住張起靈的嘴唇,舌尖長驅直入勾纏吮吸,輾轉著溫柔地親吻。


  房裡空調作用不大,四周都還被冷空氣包圍,但那一刻吳邪只覺得整個口腔裡都是溫熱的。他們喘息著,吸進了融合彼此的氣息,在彼此的眼中看見了最原始的渴望。


  你想到達的,是有我的地方;而遇見你,是我一生最美麗的奇蹟。


  從這一刻起,再沒人能將你我分離。





======================================

這個周末趕出好多東西來呀~
然後先跟大家說一聲聖誕快樂唷!!

wwww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uun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