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海》是個回眸一笑百感交集的故事。


  很少有人會糊裡糊塗開始寫一篇小說,但是我往往就是那樣,等自己反應過來,連載已經開始,覆水難收了。


  為什麼要寫《沙海》?我覺得是因為苦於題材的封閉性。我不是那種有一個橋段就可以絮絮叨叨地寫一整篇小說、順便塑造一些人物的風格的人,但是現在市面上的素材,似乎連絮絮叨叨的寫法都不夠用了。


  仔細看好萊塢大片,故事情節都是千篇一律的,各種換瓶子換概念,也混了那麼多年。我欣賞好萊塢帶來的視覺感受,我更想回到剛剛開始創作的時候。讀者是饑渴的,作者擁有源源不斷可以使用的各種概念。但是顯然不可能了,即使我已經有了成功的人物,沒有新的情節支撐,寫出來的東西,自己也不會滿意。


  於是某一天,我腦子裡出現了「沙海」這個概念。我想嘗試一下「新的一代」和「明星一代」的博弈,也想看看,在這樣的故事體系裡,沒有過多篇幅描寫的那幾個人,是否能真正大放異彩。


  於是我開始寫作一個全新概念的故事,我甚至是在嘗試創作,東一筆,西一筆,寫著寫著,我竟然慢慢high了。


  最後它終於開始連載。黑眼鏡、解家少爺開始各種活躍,不再是主人公一個人的視角。


  我嘗到了第三人稱寫作的快感,那種突破第一人稱的快感。


  所以這篇專欄是一個特別的專欄,請允許我為自己的新作打個小小的廣告。


  這是關於沙漠中一個機密工程的故事,故事發生在巴丹吉林沙漠中一個有著很多傳說的詭秘之地,建國後竟然有工程隊伍根據三千年前的設計圖在哪裡建造奇怪建築。為何這些建築要修建在沙漠的腹地?為何進入建築的人都發生各種各樣精神異常的情況?當年小哥失憶治療時,在醫院中被所有人錯過的線索和這個地方又有什麼關係?


  黑水城外沙漠深處,古潼京的滾滾黃沙之下,這就是2013年盜墓系列第一本——《沙海》所要展現的事件發生地。


  我並沒有對《沙海》抱有某種執念,這裡放上沙海的一段片段,希望大家能從其中,瞭解那是一個什麼樣的故事:








  黎簇花了15分鐘,把所有的來龍去脈全部和這些人說了。15分鐘,他的腦子轉得如閃電一樣快,生怕因為自己的一點磕巴就被對方噴上一臉辣椒水洩憤。


  聽完之後,那個人只問了一句話:「那只手機呢?」


  黎簇指了指他的包,有人把包遞給他,他把手機拿了出來。


  那人打開手機,翻動了一下,歎了口氣。「他為什麼?」


  黎簇「嗯」了一聲,不明白是什麼意思。年前人對他道:「你已經把所有你知道的事情,全部告訴我了?」


  黎簇點頭,他就把手機還給了黎簇:「這個手機對面的人,還有可能會打過來。如果他打過來了,你打這個電話通知我。」對方遞來了一張名片。


  「哦。」


  「一個電話,一萬塊錢。」年輕人繼續說道,「我看到通話記錄,立即付現金。」


  「哦。」黎簇繼續點頭。


  年輕人拍了拍他,起身眼看就要走,黎簇立即道:「那個,老大,那些東西怎麼辦,你們找人把那些東西都搬走吧,我是無辜的,別牽扯到我和我朋友。」


  年輕人就道:「既然在這個計畫裡,他把東西寄給了你,肯定有他的用意,你留著或者自己處理吧。」


  說著,他沒停步,帶著人瞬間就離開了,只剩下了黎簇和梁灣兩個人,那只「斷手」也放在桌子上。


  梁灣還在那兒哭,黎簇看了看,桌子上還有半瓶牛奶,就端了過去,問道:「你要不要再洗洗?」


  梁灣抬頭,眼睛腫得像金魚的水泡一樣,搖頭道:「你走開。」


  「姐姐,他們是黑社會,你何必搞成這樣呢?」黎簇說著,「現在安全了,我們先去醫院吧。」


  「你完全不懂!」梁灣又趴了下去,大哭起來,「他竟然完全不認識我了,還噴我辣椒水。男人沒有一個好東西。」


  黎簇皺起眉頭,品味了一下她剛才的話,覺得非常詭異,這個女人到底是怎麼回事。


  梁灣還是哭,他勸了幾下,實在沒辦法,就由著她去了。然後坐在一邊,看對方給他的名片。


  他以為會是一張特質的名片,沒想到,卻是一張再正常不過的名片。


  上面寫著一個名字:解雨臣。

  北京瑞恩——羅恰德拍賣有限公司

  董事長


  「名字真娘炮。」他自言自語道。心說這小白臉,既然還是個董事長,肯定是個富二代。


  翻過名片,他看到在名片的背後,又寫了一個位址。


  這個位址用一個箭頭指著,旁邊有幾個英文,意思是:不要相信我,到這裡去。


  黎簇皺起眉頭,撓了撓頭髮,又看了看梁灣,再看了看名片,忽然意識到了什麼。







  好了,話不多說了,請期待《沙海》的到來,今年過年,可以當成新年禮物送人哦。PS:作為情人節禮物也可以。



圖 by KAGALIN



 
KAGALIN 微博:http://weibo.com/kagalin

盜吧首發:http://tieba.baidu.com/p/2175911181




==========================================


原來K大那張圖是這麼來的www

然後... 我好想早點看到沙海啊啊啊!!!

四月二日怎麼還那麼久....... Orz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uun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