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朦間,夏月依稀聽到穆法特和一名長者在對話的聲音。正因為穆法特對長者無禮的態度,而想要出言制止時,夏月卻發現自己竟然動也動不了。但是這次的情形,卻和當初在長老村時相去甚遠。身上一點疼痛的感覺也沒有,耳邊的爭執聲也愈來愈清晰,但是夏月就是怎麼也無法睜開眼睛,無法坐起身來。 正當她急得不知該如何是好時,一道嘆息聲忽然響起。那樣抑鬱的嘆息聲,讓夏月不由得重新凝聚起精神來仔細聽是誰在嘆息;然而傳入耳裡的,卻仍是穆法特的質問長者的聲音而已。 ──是誰在嘆氣? 正當夏月心中驚疑不定,以為是自己聽錯的時候,那道嘆息聲又再次響起,而這次夏月也仔細地聽清楚了。那樣飄邈的嘆息聲似遠似近,感覺上不像是在耳邊響起的,反而更像是出現在腦海中的嘆息聲。瞬間,夏月的思緒裡忽然閃過一個念頭! ──是你嗎?歐特蒙那? 『……你不該來這裡的,又是我害了你。』 一道輕柔到幾乎難辨男女的聲音,清楚地傳入夏月的腦海之中。同時夏月也感覺到身子一輕,被某股力量托起。在那一瞬間,周遭的聲音全部沉寂了下去,睜開眼睛之後,她發現自己正處於一處純白的空間裡,而站在自己面前的,竟然就是歐特蒙那──那名有著和自己相同容貌的男子。 『你還活著?』 面對夏月極度吃驚的問話,歐特蒙那只是淡淡一笑,而後搖首。 『我就快要消失了……若非穆法特用這麼激烈的手段,恐怕直到我灰飛湮滅那一刻,你我都還無緣相見吧。』 『為什麼?這身體是你的吧?告訴我,到底這裡是什麼地方?我又要怎麼做才能回去?』好不容易找到本尊了,卻是得到那樣的回答,夏月只覺得全身都冷了下去。 『我的核,已經被吃掉了。我想…應該是那天晚上,瞬間所擇放出來的強大力量扭曲了時空,才會將你們給帶到了這裡。』 『時空扭曲!?那你的意思是,我們回不去了嗎?我得一直以你的身份活在這裡?』 面對激動的夏月,歐特蒙那只是靜靜地看著她,滿佈愁容的臉上不知在思索著什麼。許久之後才又開口:『我不知道神為什麼會將妳們三人拉到這裡來…若是當初我沒有被抱出森林的話,這一切或許就都不會發生了。』歐特蒙那的神情瞬間痛苦不已,身影竟也逐漸消淡。『夏月,我真的感到很抱歉,我以為只要自己消失了,就能夠停止為他人帶來困擾。我無意傷害妳們……。 『失去核之後的我本應該直接灰飛湮滅,但是你靈魂的溫度卻讓我苟活至今;又多虧穆法特所做的一切,才讓你我有面對面的機會。 『我想,當初的力量能夠將妳們穿越時空帶到這裡,那麼若是再一次引發那樣的力量,應該也是可以送你們回去。然而那樣做的風險極大,很有可能就這麼將妳們毀了。或許…北方的翼族能指引妳們一條更明確的道路吧,但那也已成神話了。』 當歐特蒙那說到這裡時,他的身影竟然逐漸淡去。原先仔細在聽著他說話的夏月也忍不住倒抽了一口氣。 『你,你該不會就真的這麼消失了吧?』足下輕輕一使力,夏月的身體便朝歐特蒙那飄去,降至他的面前。『我不是你啊,沒有誰能代替誰的。若你真的這麼死掉了,吾羅吾怎麼辦?』 『吾羅吾……』像是想起了什麼往事,歐特蒙那原本無神的雙眼,在那一刻竟充滿光采;但也僅僅那麼一下子的時間而已。『可是,都來不及了,真相永遠是令人無力承受的,夏月。 『對於你,我深感抱歉,所以當我灰飛湮滅之後,我會將力量全數留給你的。你比我勇敢許多,也許這些力量在你身上,可以有更大的幫助吧。』在說完這些話之後,歐特蒙那的身影已經淡到肉眼幾乎難辨的地步了。 『等等,我才不要什麼力量,沒有誰能夠代替誰的呀!你的朋友,你的家人,你的族人,我又要怎麼面對他們!?』 『我…本來就是不該存在的存在,又怎麼會有朋友和家人呢……』四周飄盪著歐特蒙那虛無飄邈的聲音,可是卻再也看不到他的人影。 強烈的不安如泉湧般襲上夏月的心頭,她還有太多事情不了解了,又如何能夠代替歐特蒙那?而且為什麼歐特蒙那要說那樣的話?她一點也不想要代替別人生活,唯一想做的只有早點找回自己的同伴,早點返回自己的時空而已。但是為什麼心中預感卻告訴她,自己是無論如何也無法脫身了呢?全身再也無法控制地發起抖來,就算將自己蜷曲起來,緊緊環抱住,也無法讓那股冷意消失。不經意,淚水也悄悄滑落;第一次,感覺和絕望那麼相近……。 在一片死寂之中,埋首啜泣的夏月並沒有發現空間的逐漸變化。原先一片純白的空間,在轉眼間如同破碎的鏡子般片片剝落,黑色瞬間侵略,直到最後一片純白空間也被侵蝕。無立身之處的夏月瞬間跌入黑暗之中,然而她並沒有發出任何驚恐的叫聲;也許希冀著這只是一個惡夢,等到跌落地面的瞬間,自己就會驚醒在床上了吧。 那個她所熟悉的世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uun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