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馬英九未上任總統前,憑著他的美國時報雜誌上的專訪,讓我對他的印象極好。雖然大選時,身為高雄人的我還是投給了對推動高雄建設不遺餘力的謝長廷,但其實在一開始他當選時,我還是滿拭目以待的。

疏不料,上任後的馬英九卻完全令人幻滅。對於黨內同志無法規範就算了,對於輔選自己的人,卻是兔死狗烹,人心全散,也讓人看清中國國民黨長年以來的惡性不改。大刀一揮,非我同志者非退即死。

一句救經濟,多少百姓仰首以待,結果一條條的祭出的方案不過又是使富者恆富、貧者恆貧。消費券、年金、稅金等的已不需再老調重彈,然而這次的教育券卻是令人不得不對其心灰意冷。真正需要教育補助的不是那些所謂的失業族群,而是那些失業人口的孩子,那些正渴望完成學業的莘莘學子!

從去年的下半年度開始,各校休學率節節攀升,政府可有重視這可怕的數字?原先以為教育券是要拿來救這些失學孩子的,結果卻是拿來混淆失業率的晃子……。

為什麼我會這麼說呢?因為如果今天有100個人失業好了,那麼這100個失業的人有60-70個人拿著所謂的教育券去進行所謂的『充電進修』,那麼失業人口就會變成只有30-40個人;失業人口馬上下降六、七成,這正是政府所要的結果。但事實上,這項政策還是沒有救到人民;沒收入的一樣沒收入,沒錢念書的一樣沒錢念書。

大肆舉債對台灣真的好嗎?不顧基層百姓的聲音真的好嗎?景氣不好或許是大環境使然沒錯,但政府的政策漏洞百出、朝令夕改也是事實。

舊政府重北輕南、用外棄本的惡疾重現,經濟上的劫貧濟富、枉顧百姓,這一切又再度重現在當今政府下。如果馬英九只是為了當總統而當總統、不懂得去用心傾聽『全』民心聲,那他真的是太令人失望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uun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