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個非常多愁善感的人,所以特別害怕獨處
每當只剩下獨自一人時,總會忍不住想起被遺忘很久的事
總是會在不知不覺間被空虛與悲傷包圍
所以,身邊總是希望有家人的陪伴
是的,家人


周五是難得的勞工假日,但我卻在家做了一天的家事(笑
沒有應同事的邀約一起去KTV,而是留在家裡
感覺自己愈來愈像個職業婦女似的
工作之外,就是回家做家事
可是並不討厭這樣的感覺
因為喜歡看到被打掃得乾乾淨淨的家裡
也喜歡看著吃著自己煮的飯的家人


在我二十多年的人生中,經歷了不少事
出現了不少人,也離開了不少人
發生很多後悔、不堪的事,也發生很多開心的、懷念的事
但仔細回想,只有家人是至今仍陪伴在身邊的
而且永遠都比我更懂我,不過爸媽除外啦(笑


沒記錯的話,十年前的我就說過了這樣的話--


爸爸媽媽之於我,是有著生下我、養育我的恩情的人而已
對我而言,他們是我的義務,無論將來如何都必須奉養的義務
但對我而言,家人就只有手足而已


姊姊之於我是非常非常重要的人
不論什麼時候,只要她沒有出差,我們總是形影不離
雖然她不見得最懂我,卻總是試著去了解我最內心深處的想法


妹妹是非常耿直的孩子
雖然常會做出讓人火大的事,或說出令人費解的話
但卻是一個可以讓我放心在她面前大哭一場的人
雖然不見得能夠了解我在想什麼,卻總是努力地聽著我抱怨


弟弟是個非常令人頭痛的孩子
所以不該做的事他都做過,總是讓我火大到說要把他趕出家門
但其實我們都知道,他是個非常溫柔也非常乖巧的孩子
雖然總是沉默著、看似冷淡,但卻是個將家裡的一切都看在眼裡、放在心裡的人
所以他才會是第一個說『她是天竺鼠,沒人陪會死掉的,陪她去吧』的人


雖然我的脾氣不好,常會把家裡的氣氛搞僵
但每次總會有人出來幫我收尾(笑


隨著年紀慢慢增長,勸我趕緊找個對象的人不少
甚至也愈來愈多婆婆媽媽說要幫我介紹
但我一點也沒有想要離開這個家的意思
就如同姊姊和妹妹一樣,希望能夠永遠在一起
因為,我們很清楚地知道,我們是花了二十多個年頭來了解彼此
中間不知跌跌撞撞過多少次,才有今天這樣深厚的情誼
誰都不敢保證,這樣的『家人』還能夠再出現一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uun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