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單以白龍王一個人的力量,護天結界撐不了多久的,更不用說一旁還有虎視眈眈的夜叉族。」毘加葉淡淡地說著,言語間竟然是對龍族的存亡一點也不看好。
「光靠那幾個孩子要扭轉命運,可能真的有些困難。」
一個輕柔的聲音自殿門處響起,挾帶在長風之中讓人聽不真切,可是那樣熟悉的聲音卻讓毘加葉恭敬地伏下身。
踏進殿門的男人留有一頭幾乎長及地銀白色長髮,一襲雪白色長紗之下隱約感覺得到有如月光一般的柔和光芒,隨著他的腳步緩緩流瀉而出,神殿裡的黑暗在剎那間消逝無踪。
那是一張足以讓人驚艷的容貌,細長的眉毛之下有著十分美麗的金色眼瞳,銀白色的長髮在微風的吹撫下輕輕飄動著,隱約間可以看到一對尖耳。而在那張美得像是用玉石所雕砌出來的臉上,正帶著親切的笑容看向大殿裡的二人。
「月神?你會出現在這裡,還真是讓人料想不到。」沒有想到銀月會在這個時候到訪,歌羅天的語氣裡滿是吃驚。
「我來這裡,是有件事情想要拜託你的。」
「喔?」歌羅天挑眉,等著銀月說下去。
「我希望迦樓羅族能在雲焰返回龍族之前,阻止夜叉一族進入雲浮山。」
歌羅天還沒有所反應,原本伏在地上的毘加葉卻已經抬起頭來,猶豫著該如何開口阻止歌羅天貿然答應銀月的請求。然而出乎他意料之外的,歌羅天不但沒有答應銀月的請求,反而還反問他這麼一句話──
「有什麼好處?」
那一刻,毘加葉放鬆了原本繃緊的神經,雖然數千年來他一直質疑從灰燼中誕下的歌羅天究竟是不是先代迦樓羅王的重生,然而有一件事卻是無庸置疑的,那就是她清楚地知道迦樓羅族已經被摒棄在命運之外,所以她也不會輕易地再次踏入命運之中。
然而,銀月並不打算就此打退堂鼓,只見他又向歌羅天走近了幾步,和歌羅天一樣的金色眼瞳裡閃爍著愐懷的神情,淡淡地對她說:「這不是交易,而是贖罪的機會。」
那一句話,讓歌羅天和毘加葉瞬間為之一顫。
「七千年前,你我有能力可以阻止大陸族群間的惡化,卻選擇甚至是抽身而出。然而這數千年來的冷眼旁觀卻逐漸地將神幻大陸推向毀滅,這真的是我們想要的結局嗎?」
「你想要說什麼?」
「歌羅天,不要再重蹈七千年前的覆轍了。從你將純青琉璃珠交到御天手上時,就已經抱持著想要改變這片大陸滅亡的命運了,不是嗎?」
「我的確是那麼希望,但是銀月……我是迦樓羅族的王,不能隨心所欲地做自己想做的事情。迦樓羅一族已經無法重回神的懷抱,但我們也將不受命運所拖累,而是可以在這九天之上,親眼看著這片大陸浴火重生。」
「歌羅天……長期的偏安,已經讓你失去了應有的慈憫了嗎?你忘了當初神賜予你一身神力的原因了嗎?」
銀月的話像晴空裡的一道響雷,狠狠地劈在她的心上,讓她的臉色在瞬間刷白,不由得握緊了雙手。
「如果失敗的話,迦樓羅一族就會一起被拖入那一片黑暗之中了吧?」
「不會的,只要我們齊心協力,神不會忍心讓這一片大陸走向毀滅的。木樨已經帶著那孩子往神鳴之山前進,西之丘的黑暗將會由月族設法拖延,夜叉一族就只能拜託你們了……」
說到這裡,銀月突然閉起雙眼,發出一聲微弱的輕嘆。直到那個時候,歌羅天才發現在銀月的額頭上,有著一道淡淡的下弦月印記,若不仔細看的話根本就不會發現。
「你……用幻身來見我?你的本體呢?」
「在制伏獸王時受了一點傷……那就這麼說定了,在雲焰歸來之前,請你務必阻止夜叉一族進入雲浮山……」說完最後一句話,銀月的身形在剎那間化為一團光霧,消散在空氣之中。
直到光芒完全褪盡,神殿裡再次陷入黑暗之中的時候,毘加葉終於開口:「北方神鳴,南方滄溟,西之丘,東之赤地,神幻大陸早就已經被瘴氣所侵蝕得差不多了,就算龍神回來又能有什麼作為呢?」
發出一聲哼笑,歌羅天看向七千年來一直盡忠職守地服侍在「迦樓羅王」身邊重臣,對他說:「只靠他一個人的確是做不了什麼,可是這一次卻不是只有他打算做些什麼。
「木樨身為樹皇之女,已經代表杌爾德一族帶著那孩子往神鳴之山去了,以她的能奈自然可以處理神鳴山上的亡靈戾氣。海皇之子雖然現在還在琁淵之中,但是他也已經放下心中的仇恨,當他重返滄溟之時必然也使那一片深海恢復原貌。
「所以銀月才會冒死以幻身前來找我,提醒我不要再重蹈七千年前的覆轍,千萬不要再一次地在最重要的時刻棄龍族於不顧。這樣你懂嗎?」
默默地聽著歌羅天將話說完,毘加葉不由得發出一聲輕嘆,或許在這漫長的歲月裡,迦樓羅族所在等待的就是這一天也說不定。
看見他從王座前站起身來往殿門走去,歌羅天忍不住挑眉問他:「你上哪去?」
「將族人喚醒。難不成殿下打算隻身一人前去對付夜叉大軍嗎?」
毘加葉一邊回話,腳步卻沒有停下,轉眼間便消失在殿門之外。看著他遠去的身影,歌羅天難得露出一抹真心的微笑。
善見池裡,水鏡裡的形象不再是赤地裡的雲浮山,在一圈圈的漣漪之下變化出無數場景,最終映現在水面的,是那矗立在北方荒漠裡的神鳴之山──



======================================================


我知道這篇有點短...
看在這是今天的第二PO
請不要打我 Q"Q

大牙兔寶寶要加油
我也會好好加油的 >Q<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uun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