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穿了,少恭只是在累世執著之中迷失了自我
有很多事情只要起初一步走錯,後面就全盤皆亂
雖然他累世坎坷,但最後的他卻非孤獨
因為當他遇上巽芳之後,上天還是將這名女子留給了她
只是他卻為了取回焚寂而跑去滅了烏蒙靈谷
造成之後無法捥回的悲劇
而他更沒想到的是,在他犯下這一樁樁殘忍的血案同時
自己所深愛的女人就守在身邊,眼睜睜看著他逐漸入魔

整個遊戲破完,最讓我感到心疼的還是晴雪
因為我說過了,被留下的那個人,是最可憐的
更何況拋下她的,是她最重視的二個男人,尹大哥和蘇蘇
當然,覺得她可憐是我個人的想法而已
對她而言,沒有什麼好後悔或難過的
因為那二個人都是選擇了自己想要做的事情
坦率而直接地用盡了自己的生命

就像蘇蘇說的,這一生雖然遺憾,並無後悔

之前在巴哈上看到有人說,古劍的女主角很沒存在感,或是表現張力不夠強
但說實話,她是我玩過這麼多款遊戲以來,覺得最有感覺的女主角
誰說非得要又野蠻又潑辣,或是機車又呱噪的女人才能當女主角呢?
古劍的角色個個鮮明,不論是哪個人的故事都讓人深思不已,又感心疼

襄鈴到最後終於意識到自己對蘭生的感情,可他卻已經決定娶孫小姐來回報上輩子欠她的
在蘭生的孩子出生之後,便決定返回青丘之國,好好地融入妖狐的世界
而紅玉守在蘇蘇身邊直到最後一刻,便又再次回到紫胤身邊不再離開
其實在蘇蘇化為荒魂,鏡頭帶到紫胤背影的那一幕,感覺真的很悲傷
因為想起了陵越說的:三年之後若你不回來,那麼執劍長老一位將會一直懸空

蘇蘇這一世雖然短暫,但是卻有很多人默默地關心著他
我想,這也是他何以會如此毅然決然地前去赴約吧

綱路上很多人都在說,希望古劍二是一的補遺,能讓蘇蘇復活
讓他和晴雪能有個完美的結局
對於這樣的想法,我還真是又期待又怕受傷害
有時候,不完美的,才是完美吧
就像蘇蘇說的,雖然遺憾卻不後悔
若是一個完美的故事因為補遺而糟掉了
那可一點也不值得

就像X執事II一樣...想起來還是讓人不由得搖頭嘆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uun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