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和老姊出門時,從櫃子裡隨手抽了一本小冊子放進包包裡
後來才發現,居然是十年前的手札
書皮封底裡塞了一張A4紙,攤開來看卻讓我瞬間失神
因為開頭第一句話就這麼寫著--


曾經這麼以為你會是我的最後歸屬


其實我真的已經忘了那張字條是什麼時候寫的,又是在寫誰了(笑
該說我是選擇性失憶嗎?雖然還記得遇見過的人
但是相處的點滴卻隨著時光的流逝一點一滴從記憶中消失


那張紙條上寫了很多短籤,其中一段卻讓我覺得自己這些年來似乎一直在重覆一樣的事


找尋著你的身影,不斷地不斷地
為你的痴、你的情深深著迷,到最後不能自己
如果暴風從不曾吹起,如果我們的身影能夠交集,這一切都會不同......
只是逝者已矣...你那飄浮不定的心,就讓我替他找到回家的路

是悲傷還是痛苦,在不斷的自問自答下依然得不到解答
明知道會是這樣的結局卻還是做了
我想,是為了不甘心吧......

曉風殘月,冷酒一杯
與君共飲否
長恨此身非我有
空於人間走一回
倚高樓,風起處
陣陣吟簫牽夢魂


朋友是看清你之後還願意留在你身邊的人
但我發現,自己卻愈來愈害怕讓別人看清自己
情人也好,朋友也罷,接近的人都是為了想要更了解,卻也在看清之後疏遠
如果不曾動心,就不會傷心


說來可笑,我真的真的已經忘了自己是在什麼情況寫下了這些文字
卻因為這些文字而陷入憂鬱,然後一再地陷入相同的迴圈之中無法脫身


臥石傾聽風襲語,豈是冰心更凝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uun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