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連環留給吳邪的信中有提及,吳邪從小聽的故事、學習的字跡,全都是特意教授的,為了就是混淆那些人的視聽。而且當初在巴乃,假吳邪攻擊吳邪時,曾對他說:我確實是你三叔這邊的,只可惜你沒有你自己想像中的那麼重要。
配合上五月刊的藏海花連載,讓人不禁連想,難不成這一切都還是三省和環子設下來的局?(五月刊裡,海外張家人起出了七顆有著和吳邪一模一樣的人頭,那些人全是他們在尋找「真吳邪」的途中,一一斬下的「假吳邪」的人頭)
可是張海客(藏海花中偽裝成吳邪來測試吳邪是否是真身的張家人)又說,他們身陷在汪藏海所設的巨大博奕當中,而張家最大的敵人是姓何的,聽起來又和吳解兩家沒太直接關係?
再來,當初格爾木的影帶中在地上爬的那個人一直被以為是齊羽,但就張海杏對吳邪說的話來看,很有可能也是無從分辨的「假吳邪」。
原文──「其實並不是這樣。」張姑娘說,「對於我們來說,如果實在分辨不出來,我們只好挑斷你們的手筋腳筋,把你們關在一個房間裡,等你們都老死了。」──原文
而這一段也正好補上我之前一直想不透的,那就是:如果當初把文錦等人關進格爾木療養院裡觀察的是解連環,那為什麼吳三省還要窮其一生去尋找他們的下落?
文錦曾對吳邪說過,除了原本組織裡的勢力,和解連環的反抗勢力,她感覺到還有另一股莫名的勢力存在。那一股勢力應該就是海外張家,因為張家在察覺當年組統籌劃的巨大陰謀後,就一直暗中介入、破壞。所以我才會推論,文錦他們其實是被張家人囚禁在格爾木療養院的。
至於那一個巨大的陰謀,應該就是汪藏海千年前所設下的局的最後收網,也就是讓他的後代子孫破壞張家結構後,將張家苦守數千年的終極公諸於世。
可我還是很好奇到底是誰讓那麼多個吳邪在四處走動,如果回到一開始說的,是吳三省的計劃,那到底又是為什麼?
原文──「不過,我相信人到那個時候,是不會說謊的。而且在那種狀態下,你也不可能察覺出這是個局。」張海客拍了拍我,「你也別生氣。你看看這七個人頭,我們就是為了找你,找出這麼多的人來。在這三年時間裡,在你不知道的地方,到處都是你在活動。」──原文
七個耶!張家人也在尋找真正的吳邪,而且需要他進到雪山裡去取一樣東西,那樣東西是上個世紀被小哥留在那裡面的,只有真正的吳邪可以進去取得。這實在是太匪夷所思了!
吳邪到底是什麼身份呀?看到這裡,真的不大能相信他是吳一窮的親生兒子,而是感覺比較像是從小就被吳一窮等吳家人保護著的一個人。而且就張海客最後對吳邪所說的,那七個假吳邪四處亂跑的計,似乎是老九門所設下的?
原文──我指了指張海客的臉,就說道:「我相信你說的這些,但你的臉是怎麼回事?你為什麼要變成這個樣子?」
「你們老九門之間的格局太複雜,我不進去完全不知道目的,所以只好用你的臉,替換掉那些假扮你的人,去看看他們到底為什麼要假扮你。因為根據我們的判斷,你是最沒有價值的。」──原文
想想當初小哥對吳邪說的:有時對一個人說謊是為了保護他。還有解連環對吳邪所說的:有些時候明明已經瞞不下去了,那些人還是選擇繼續對你說謊。
還有,剛才前面沒說到的,原來當初那個假吳邪的面具撕不下來,是因為他可能已經戴著那張人皮面具長達二十年,那面具早就和臉皮黏在一起了,難怪怎麼撕都撕不下來。
老九門花那麼多心思在籌備這麼一個局,現在逼得張家人都現身,還說吳邪是剩下來的、唯一一個能夠解救張家困境的人;難不成這一切是因為,所謂的那個終極事實上就是和吳邪緊密相扣?這答案看起來呼之欲出,一切待看六月刊的連載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uun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