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說真的,如果薪水不多,但辦公室氣氛佳的話
工作起來的感覺真的會比較輕鬆而快樂
但是現在的大環境,感覺上是不論走到哪裡
工作環境、氣氛好的似乎寥寥無幾


以老姊來說,學校的工作環境似乎是最單純,也是人人稱羨的
然而對於深知內部鬥爭,機關算盡的她而言
卻是個令人壓力大到足可失眠的可怕環境
且以我之前在某外語學院學務處工作的經驗
學校裡的人事鬥爭才是真的可怕,一點也不輸業界


以老同學兼好朋友的夜影來說,銀行也不是什麼好所在
而我在回二技念書前也曾待過銀行,實在是心有戚戚焉
對她而言還好,至少有關係就沒關係,薪水可是一點也不少
但當初我是沒關係所以有關係,被苦整了半年之有
一個月薪水二萬三,扣掉勞健保自付額後剩的也沒多少
但每天工作十二小時以上就算了,還得背負龐大的業績壓力
每天見到經理就是問你打給客戶了沒,商品賣出幾件了
午餐到二、三點才吃是正常的,晚上抓帳抓到八、九點是常態
再加上同事、襄理都是女的,一群女人在一起就是八卦、耍心機
當初剛出社會的第一份工作就是待在銀行,沒被玩死真是菩薩保祐


現在待在某協會擔任「要務」,也根本就像個打雜的,什麼都得做
而且因為能力太好,被大老大太信任,結果他什麼事都非要交待你做
整個協會明明就有五個辦事員,但所有的工作卻全落在我和另一名同事身上
我只能說,好在我不是男的,不然肯定和該同事一樣操勞
當自己忙得半死,而且做的事情還不是份內工作時
原本職掌該工作的同事還可以在上班時間外出購物或上網看股市、打電話哈啦
真的是氣不打一處來,只想摔筆砸電腦


而且有著一群不長眼的上司真的是一件很累人的事
除了工作分配不均之外,還愛亂花錢
該用的地方不花,不該用的地方卻砸大錢
身為亞奧運項目的單項協會本就該著重於競技
偏生大老大喜歡把錢拿去辦全民運動
搞得現在協會沒錢了,上面幾個頭兒就全一溜煙地跑得不見人影
放著我和另一名同事抱頭燒(嘆氣)
而負責算錢的會計小姐也一副沒她的事一般
反正事情放著到最後人家也不會找她就是了(翻桌)


說著說著這篇都變成了抱怨文了(倒
請原諒我吧,因為剛剛才整理完協會官網討論區的一大串抱怨文
實在是累積了太多不滿與壓力了......Orz
我忍!深呼吸!!(呼~
等撐過這個旺季,到九月就又可以進入摸魚季了(淚
反正工作分配不均又不是在協會、也不是只有我才遇到的(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uun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