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我確認了自己的正義那一天起,我心中的那一把尺就沒有停止過丈量
然而當我每每以尺下去丈量自己所做的每一件事情的同時
我卻又渴望著掙脫束縛在自己身上的一切


說來可笑,我雖然渴望所謂的自由
卻又同時害怕失去度量衡的自己


不論是誰,都說過我執著
然而在他們口中所指的執著,卻又是截然不同的
我執著於玩樂?還是執著於是非對錯?


這個世界究竟何者為是、何者為非
從小讀到大的聖賢經典、歷史書記
全寫得非常明白
然而想要做到心如止水,想要做到不心猿意馬很難


一匹白布剛被織好時,會是潔白無瑕,全是因為它還沒進過染缸
然而當它被扔入紅缸時,它就會染得一身紅;扔進黃缸,就一身黃
泡久了,它會變成黑的......


曾經我以為自己心如止水,那是在我被友人笑稱「人間蒸發」的那幾年
後來我才發現,那時的我,不過是未被扔入染缸的布罷了
只要一遇到境,我仍然避不了心猿意馬


是對?是錯?其實我自己最明白....是的,我最明白
只是我無法取捨而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uun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