破完古劍奇譚了,中間好幾段也是被感動到眼淚掉不停
說沒有心痛是騙人的,但是不再像仙四那般惆悵
也許是二年來有所成長,所以很多事情都能夠看透也不一定
對於故事的發展其實沒有太多意外,真正感到意外的是「過去」
然後少恭對蘇蘇說尹千觴的那段話卻也引發深思
明明是身為媧皇神殿的祭司,但內心的黑暗卻如此深沉
他並沒有故意去做任何事,只是給了他一個引發出內心黑暗的機緣
那段話讓我感到害怕,因為彷彿就像是在說自己一樣
 
我的弟弟或許比我自己還要懂我,因為他就是第一個對我這麼說的人
「你外在有多光明,你內心就有多黑暗。」
雖然他是開玩笑的情況下這麼說我,同時又笑罵我是個腹黑的傢伙
但今天細細思量之後不禁冷汗涔涔
一直以來,我都用不同面目示人
在合適的地方,做出合適的反應,呈現合適的個性
那麼我又是誰?又算什麼?這麼做的目的又為何?
 
一直以來都在尋找著可以化解心中黑暗的方法
但是我所做的不過是把那份黑暗深埋心底,卻不曾真正去除
雖說光明與黑暗本為一體,然而究竟要怎麼做才可以不再去分別卻是難事
如果說那個人是黑暗、是影子,但是在他內心卻隱藏著溫柔的光明
相反的,我看似光明開朗,但是內心卻是陰險而黑暗
 
是該斬斷一切有可能喚醒我內心黑暗的絲線
還是繼續在絲線的束縛中掙扎尋覓出路
我還在思考、還在啄磨
 
如果有一天,我不再是我,不再是呈現在你們面前的我
那麼你們又會如何呢?
 
一直以來我都是那麼在乎旁人的目光,所以才會塑造出一個這樣的「我」
有時候不禁會想,也許與所有人保持一段若即若離的距離才是好的吧
如此不會再生發在乎誰想法的念頭,也不會再因誰的一句話而改變



【醉夢仙霖】
 
著一笠煙雨靜候天光破雲
聆三清妙音也號如是我聞
翻手反排命格 覆手複立乾坤
為道為僧 又何必區分
霜花劍上雕鏤一縷孤韌
踏遍千山滌蕩妖魁魔魂
少年一事能狂 敢罵天地不仁
才不管機緣還是禍根
醉極彈歌一場 夢與我孰為真
不能忘情徒惹得心困
仙路看近行遠
霖林雨雪紛紛
寂寥也不妨笑面對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uun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