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有一個和我反向思考,卻跟讀者有著類似思路的人一起討論真的挺不錯的
一些我厘不清的點,在討論之後竟然也得到了說得通的解答
而且那樣的解答是那樣讓我錯愕,卻又反駁不能


她說我的個性確實和吳邪很像,總是喜歡把事情想得很複雜
很多不需要知道的事也硬要去知道,但知道之後卻又無能為力,只能感到痛苦
所以在整個故事裡,大家都儘量「瞞」著吳邪,因為認為他「不需要知道」


我原先一直想不透到底是誰拿走了那封信,還有最後出現的假吳邪到底是誰
沒想到她很直接地回了我一句:不很清楚嘛?就是小花。
我起先很排斥這樣的答案,而且反駁說連吳邪都覺得那假吳邪是在搞分裂
但經過她的分析,我真的愣了,而且不得不同意她的說法


若真是那樣,也難怪小花會那麼有影響力,他是有自己想法的
而且用自己的方式,同樣在追求真相
再來,之前作者說過第二季會讓黑眼鏡和小花搭在一起
很多人百思不解,因為黑子明明就沒出現
可事實上他確實出現了,而且還和小花真的綁在一起
雖然這一部份可以算是YY推論出來的,但還真的有像那麼一回事


這樣一來,我不需要再特意去作啥筆札
也能很輕鬆地把同人文寫出來了
這裡的很輕鬆指的是理路很輕鬆
但寫的心情卻很沉重
也許,是因為感覺到人心的沉重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uun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