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五日一早九點就出門了,九點半到機場check-in搭十一點半的飛機

到香港轉機後經曼谷飛新德里,坐了整整一天的飛機,真是累死了

原本以為是旅行社要賺利潤才安排這種鬼行程,後來才知道一些直飛的班次都已經被達賴朝聖團給包了,我們只能退而求其次坐這種要繞道的班機;是說我也因此和前排一位同樣要去見達賴的帥哥搭上話XD"

然後這一班飛機真是我見過最多空少的班機了,整座機上空姐只有三位,空少卻有五位,而且一位比一位的身材還好,還都穿著貼身小背心,超合身西裝褲,害我一整個視線都不自由主地往那腰身、那窄臀看去啊啊啊!!(毆飛)

總之,我們到達德里機場時是當地時間八點二十左右,合台灣時間晚上十點五十分

 
然後同事因為太放心我了,居然把自己的行李給忘在海關沒推出來,一直到要上車前被我問「你的行李呢?」時才驚覺自己的行李不見了...
是說我手推車上當時已經放了自己的23kg行李一隻、7.5kg背包一個,還有她裝樣品的行李箱一隻、裝15張海報的長筒袋一個,實在沒有餘力再把她那隻行李裝上車了呀...(倒地)
所幸在領隊的協助下一切平安解決,大家也安行地回到飯店,雖然我們到抵達飯店時都已經快要是當地時間晚上十一點的事了...
 
因為印度的衛生條件真的不是很好,大家都很擔心水源的問題,一到飯店,領隊不是先發房卡、而是先發二大瓶礦泉水給大家

結果印度五星級的飯店水準大概只有台灣三星級的level,房間隔音超差,晚上可以聽到馬路上的行車聲,還能聽到隔壁開關門的聲音,害我拖到晚上十二點多(台灣差不多快凌晨三點)才睡

隔天是佈展日,展場要十一點才開門,所以領隊就帶大家到印度門去拍照

 
據說印度門是為了紀念在一次世界大戰時陣亡的數萬名士兵而造的,上面還刻滿了陣亡士兵的名字;領隊說有被刻上去的約為一萬人,但實際陣亡人數高達九萬
 

然後印度街頭真的很多叫賣的人,我們一團人就被好多小販纏上,最小的攤販居然只有七歲,害我都差點把錢掏出來買了...而且跟印度人買東西真的要殺價,原本十個一百盧比的東西,叫到後來居然變成二十五個一百盧比

然後印度因為之前發生過恐怖攻擊,所以整座首都簡直像是在實施戒嚴一樣,三步一哨五步一崗,到處都有荷槍實彈的軍人,展場裡是一堆就算了,連shopping mall裡也是一堆,甚至每一間店面裡都站一位保全人員,非常壯觀

然後我趁著坐上車時偷拍了一張,沒想到那軍人居然正好抬頭看向我(媽媽咪呀,還好我已經坐在車上了)

 
然後這個叫做嘟嘟車(Doldol),是印度街頭最多的車,有點像是大陸的計程車,不過他沒有跳表,而是全部都直接用喊價的,喊低了算你賺到
我在拍照時還遇到二個美國佬(正確來說應該是一個美國佬和一個印度人)發神經,跑到我的相機前擺POSE要讓我拍,害我一整個囧掉,轉頭要走時他們還一直叫我幫他們拍一張照,問題是他們自己又沒有把相機拿給我,我沒事拿自己的手機拍他們做啥呀我...囧"
 
佈展結束後領隊帶我們到一家印度有名的餐廳吃飯
記得出國前老姊還交待要幫她確認一下印度人吃飯是不是真的用手抓,嘿嘿,我還沒機會觀察到印度人怎麼吃飯,自己就已經先入境隨俗、體驗一下怎麼「只」用手吃飯了

白色的是印度米(真的很難吃...),最大盤的那個是印度烤餅,用來沾咖哩或蕃茄濃湯吃的,其他五鍋全是印度咖哩,有香草蘑菇、X豆咖哩(我真的聽不出來他到底說是什麼豆,腔太重了)、蔬菜咖哩、雞肉咖哩和另一個好像是牛肉咖哩

除了咖哩,服務生還會不斷上其他現做的鐵板料理,有印度烤豆腐(超辛辣)、烤馬鈴薯,焗烤花椰菜,羊小排、雞肉和另種不知名的肉(肉類我不能吃,沒太注意)

這個服務生超風趣,而且會說華語,還超字正腔圓的!
最好笑的是他來收盤子時,如果發現你沒吃完還會很認真地問你「Is it no good?」,害得我同桌的一個小姐一直很努力吃,因為她說她不知道怎麼回答XD

這道其實是最一開始就擺在桌上的沾醬,聽說是印度很有名的開胃醬(薄荷+印度酸醬調味),但顯然不是我們吃得慣的口味,幾乎沒人動它

會拍這張的原因是在於這三者的價位XDDD
隨餐附送的飲料是左邊的百事,單點價一百盧比(合台幣六十塊,超貴!),但幾位同行的大叔哈啤酒哈很大,就說要貼錢換啤酒,沒想到小小一瓶要二百五十盧比,大叔們全傻眼(明明上面標示零售最高價是六十五盧比),但敵不過酒蟲,大叔們還是買了XD
至於其他姑娘(以及本姑娘)因為不想喝可樂,所以全換成了礦泉水,居然也沒有把我們的差價拿去貼大叔們的酒錢,而是跟我們說,那一瓶水也是一百盧比(媽的搶錢啊!)
所以大叔們說,雖然看起來啤酒的單價貴了點,但以價值來說,它還是勝過百事和從喜馬拉雅山取來的礦泉水(蓋章)(夠了#
 
最後上的這道甜點,原本大家都以為那褐色的是蜜蘋果之類的東西,結果沒想到是用糖熬煮而成的麵團,整個熱呼呼的扔進冰淇淋裡,是印度當地的小吃之一
大家只吃一口臉就全皺得像包子一樣,因為真的是甜到難以下肚,我也只吃一口就吃不下去了,只把冰淇淋吃完而已
服務生來收盤時果然又問了,我們幾個姑娘就一起回他:TOO SWEET!!
 

因為服務生實在太可愛了,在離開前姑娘們一個個全都上去和他拍照留念

其他的服務生看了超眼紅,一直在旁邊虧他;大叔們還跟他們說,羨慕的話就多到台灣遊學、學華語,這樣美眉來了就會跟他們拍照(笑翻)

 

好,明天就是正式參展日了,台灣現在應該是一點半左右,印度這裡差不多十一點了,撲床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uun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