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



  吳邪趴在按摩床上,頭朝下透過按摩床上的洞看著地板。


  黑眼鏡的皮鞋在他面前晃來晃去。


  「想不到你還會按摩。」吳邪有點心虛的說:「你這樣的人學這種技能是為了什麼?」


  「未雨綢繆。」黑眼鏡說道:「如果你知道你總有一天會瞎,做這些事情都不奇怪。」


  「那也不需要學盲人按摩這樣活兒,你的積蓄難道不夠你過下半輩子?」


  「我學的不是盲人按摩,我學的是用雙手認知這個世界的方法。」黑瞎子捏著吳邪的頸部關節,「你只是躺在一張按摩床上,就以為我要給你按摩,這樣的思維方式是不可取的。」


  「你學音樂也是因為對於未來的預判?」


  「我們家幾代人都沒逃脫這種遺傳病,事實表明,在我下半生,音樂可能是我享受的最美好的東西,早點接觸,不奇怪吧。」


  「我總覺得你的背景應該再草莾一些。這些風雅的東西和你畫上等號,有些讓我意外。」


  黑瞎子把手挪到吳邪的肩部關節,「關東的馬賊劉唐花,落草為寇之前在英吉利留過洋,說一口流利的英語,能拉小提琴看莎士比亞。我經歷了兩個時代,你不能簡單的理解我的性格。」


  他說完,嘆了口氣,放棄繼續在吳邪的身上摸索,回身洗了洗手,就讓吳邪站起來。


  「我剛感覺有點舒服,你怎麼就停了。」


  「我真的不是在給你按摩,只是看看你關節的黏連程度。」黑瞎子點上煙:「你現在的關節,能活動的範圍只有我的一半。這不是你後天缺乏鍛煉形成的,而是先天關節發育的結果。」


  「結論是什麼?」


  「毫無天賦。黑瞎子比劃了一下:你天生就會比別人笨拙,所以尔會在很多關鍵的時候,動作做不到位而掉鏈子,但是因為你關節本身很緊實,所以你脫臼的可能性比其他人低,受傷之後你不太會失去行動力。他吐了口煙,看了看手表:第一周你需要學習利用你關節力量的用力方法,學習在你本身活動範圍受限的情況下,應對的策略和防禦的基本技巧。你需要一把你手臂長短的砍刀,作為你的主要武器,來彌補你關節的缺陷。
 








 
二、



  最終黑瞎子給吳邪挑了一把叫白狗腿的刀,這把刀一直被強制掛在吳邪的身上,黑瞎子說,習慣武器必須像習慣自己的手一樣,如果突然某一天,你的刀不見了,你會立即發現。而且,任何使用刀的場合,都必須用這把刀來進行,不論是削蘋果還是切菜,你可以借此了解這把刀不同的一些方面。


  最後要做到的事情是,你手裡拿著這把刀的時候,不會有任何割到自己的恐懼。就好像肉攤上的大娘,舉起砍刀砍排骨的時候,另一隻手一定扶在案板的肉上,砍刀一刀一刀貼著手指砍下去,她完全不會害怕。


  因為這把刀是她的一部份。


  「現在我來比較形象的教你,你的關節是怎麼隱礙你運動的。黑瞎子走到吳邪的正身後,你轉身看著我。


  吳邪轉身,卻發現黑瞎子不在他身後了,他用眼角的餘光看到了他在自己轉身的那一剎那,順著自己轉身的方向躲到了自己的身後。


  這是最基本的小孩子開玩笑的舉動。


  條件反射吳邪就跟著黑瞎子運動的方向再次轉身,但是他很快發現,無論他用多快的速度轉身,都看不到黑瞎子。


  轉了三、四圈,吳邪就暈了,投降道:你太敏捷了。


  黑瞎子說道:如果光線再暗三分,你只能聽到我移動的聲音,連我在哪裡都不會知道。這不是我的速度太快,是你的速度太慢。他走到吳邪的面前,轉身背對著他:現在換你。


  吳邪覺得很有意思,他活動了一下關節,說道開始。說完猛的往邊上準備躲去,就看到黑瞎子一下往左轉,看到他移動了之後立即瞬間往右,吳邪才踏出一步就被他瞪了一個踉蹌。


  「我的關節活動幅度很大,所以我不需要移動我的身體,光靠頭部的轉動就能捕捉你的動作。黑瞎子開始活動自己的肩部,「所以,對於你這樣的人,首先要明白一點,靠自己的眼睛去確認一樣東西,就死定了。在自己的眼睛看到發生了什麼之前,就要先做出反應,這個反應要依靠你身上所有的器官同時去感覺。說完黑瞎子用閃電一樣的速度,把手從吳邪的腦後伸到另一邊打了他腦崩。


  吳邪疼的哎呀叫了一聲,條件反射就往黑瞎子相反的方向看去,黑瞎子立即在吳邪靠近自己的這一邊,又彈了一個腦崩。


  「錯!不要用眼睛去確認。黑瞎子罵道。











==========================================



現在吧上沒更新,得自己上微信去看,再一個字一個字敲進word裡
今天電腦犯抽,這檔案打了三次才打完,中途被白白吃掉好多字... Orz


是說,原來沙海四裡面吳邪手上的大白狗腿就是這麼來的
三叔大概會把中間一些沒法子寫在沙海裡的事當番外寫在小短篇裡吧
然後莫名覺得黑瞎子欺負吳邪的樣子也挺讓人有愛的 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uun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