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象最深的,算來算去還是古董街(Madinat Jumeira Souk)了吧。想當年我們幾個年輕人可是一下班就衝這裡,逛到十一點才回飯店吃晚飯(?)。




被古老的吊燈街景牽引著一路向前,跟老闆娘介紹著那一個個曾經拜訪過的小攤販,看著那一個個精緻美麗而昂貴的小飾品,忍不住想起了二年前的友人。果然這輩子有些人只能一期一會。




這個可是當時某人最愛的琉璃吊燈
想當初還一度為了怎麼讓它安全運送回台而傷透腦筋




一路走著走著,又走到了人潮最多的水菸(Shisha)區,站在遠方都能嗅到風中挾帶著陣陣水菸的香甜氣味,也忍不住想起當初在沙漠中,他們抱著水菸槍吞雲吐霧的模樣。




但我還是喜歡沒有人潮的地方,在距離Jumeira Hotel不到幾百公尺的地方,發現了這麼一個好地方。鏤空的木架天井可以看到夜空,中間只吊著一盞七彩琉璃燈。孤寂卻靜美。



其實我對古董街印象最深的還是吊燈,一盞盞帶著七彩流光的琉璃燈,引導著那些迷失在紙醉金迷世界中的旅人歸鄉。
 



今年參展效果和往年相較下好很多,主要原因大概是德國客人連著四天都陪著我們的關係吧,堪稱是超級招財的來來貓!而且客人和他的太太都超高,差不多也一米九有吧..... 所以站在他們面前,我和老闆娘簡直就像是小朋友一樣(笑)。


是兩位超級不像德國人的德國人,開朗、熱情、愛開玩笑。在他們的盛情難卻之下,第二天下展後就到他們下踏的飯店共度晚餐。然後再一次見識到什麼叫做有錢人!什麼叫做杜拜的五星級海灘飯店!





在坐了一個半小時的車之後才達飯店,原以為穿過飯店大廳川堂,第一個抵達的餐廳就就是我們要進行晚餐的地方,結果沒想到客人表示他不會讓我們浪費時間在這種地方,只好愣愣地繼續跟著他們走。



沒想到接著來到一座超大的露天泳池前,確切來說是兩座,另一邊是推滿造型浮板和滑划梯的兒童泳池,中間則是被Mini Bar隔開。四周還滿是做日光浴的躺椅和大陽傘,還有超大型懶人椅和南洋風圓形藤床,根本是在動漫畫或電影裡才有看過的場景.....
 

 

最後客人帶著我們來到沙灘邊,不過入夜後沙灘關閉,不能進去。這才知道他是要帶我們去吃ZanziBar Beach Restaurant,是當地有名的BBQ餐廳。




看起來不錯吧?不過這盤不是我的,我的是下面那盤!(咩~)
 

Vegetarian只能吃草(?)







 
杜拜就是個什麼東西都要鍍金鍍銀以示身份的地方,在路上隨時都有名貴跑車從身邊呼嘯而過。你在這裡看不到髒亂街景,你在路邊絕對看不到垃圾,每個從你身邊經過的人都穿著時尚名牌,手裡提的一定是名牌包包。但這卻不是一個能讓人感到舒適的地方,至少對我來說不是。她帶著讓人窒息的美麗。



來杜拜這幾天我已經看到好幾匹馬馬從我眼前呼嘯而過了.... =x=
 


我的客人說,全世界最乾淨的國家是杜拜,但那不代表她沒有髒亂。She is the most clean country, but it doesn't mean there is no dirty here. They hide all dirty you may see here, but it doesn't mean they never exist.
很有趣的說法,真的。


客人是德國博士,祖父是一戰時的將軍,父親是二戰時的將軍,而他年輕時還是機師,有飛行執照。上知天文下知地理,還精通五國語言,懂音樂會設計,每次和他通電話談case時我都會想死,但這幾天我真的從他身上學到不少東西(笑)。



然後,還有三個小時才要checkout去機場,而我已經歸鄉心切了。





I don't need the lamp to guide me, and I can find my way hom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uun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