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經我很喜歡一個女孩,而女孩也很依賴我
在女孩最無助的時候,我總是她第一個尋求的人
為了女孩,我拋棄了很多東西,也曾一度讓家人十分不諒解
可是女孩也讓我得到了很多我從未想像過的東西
自由地像一般女孩一樣玩耍、拍貼、打保齡...


我們可以緊握著彼此的手走在路上,可以聚餐時坐在餐廳到店家打烊
我們可以在彼此脆弱時給對方一個深深的擁抱,當然我們也曾經深深傷害過對方
然而最後一次最深的傷害,卻讓我們足足有二、三年形同陌路
所幸這個傷害,如今彼此都已經釋懷
社會的歷練與思想的成熟度,讓我們可以將過去的包袱放下,重新開始
但是我想能夠讓我願意再次敞開心房的,是女孩那雙真誠的眼,與那一句對不起


只是在和女孩修復之後,卻與另一個朋友關係破裂
那個朋友在我心上老實說佔了很大的份量,因為可以感受到她的真誠
然而或許是因為個性真的天差地別,也或許是因為成長及教育環境截然不同
雙方的溝通習慣與方式也跟著迥異,因而在彼此的心裡埋下了一個個未爆彈
只要一踏到就會引發,炸得雙方措手不及


一路走來,發現自己已經離過去的天真無邪的年代愈來愈遠
身邊的朋友也因為工作或其他因素而一個個離開
所以我更想好好珍惜現在所擁有的朋友,因為能夠交心的朋友隨著年齡的增長
只會愈來愈少,而不會變多


那天和老哥聊天,聽得出來他也很惆悵,因為當初十幾個好友聚在一起的盛況已不可能再見
所以他總是希望能將剩下來的幾個顧好,希望至少最後這一小群人的感情可以持續下去
當他第一次聽到我和朋友起了如此大的爭執時,總是努力地安撫、勸合
不只是因為他想要維持住這最後一小群人的感情,更是因為他看得出我絕對放不下與朋友的這段情誼
然而到了最後,卻連他也告訴我算了,就讓一切作罷也好


朋友相交貴在知心,然而在我和朋友之間卻永遠隔著一層牆,打不破也望不穿
彼此都以自己的方式想要找到一個可以和對方好好相處的方法,卻只是將對方傷得更深
我想,這也是為什麼到最後身邊其他朋友,都對我倆這件事保持沉默


我承認到最後和她說話時會語帶保留,那是因為有些話說出來會很傷人,而且也很自私
只是我覺得所謂的朋友應該是無話不談的,當你會將同樣在場的朋友區隔開來
並且將對話內容也分門別類的話,那也代表著你已經不將我視為交心的朋友
每次問題發生時,我總是會想要好好溝通,卻永遠只是各說各話


你總是把話說得如此簡白,總是覺得這沒什麼好談,又或是覺得這根本沒什麼
疏不知就是這樣的態度才更是傷人,更讓人覺得你對人無所謂
你簡單地說,我重重地聽,可我並非只單對你一人如此,而是所有朋友盡皆然
所以我的朋友不多,甚至只會愈來愈少,因為我自己也很清楚這樣的態度會帶給人多大壓力
可是在這樣壓力之下,所代表的也是我有多麼重視你,換作是別人,只怕我一個字也不會理


我更討厭當我試圖讓你理解我的想法時,被你指說我的態度不成熟
今天若我真的不成熟,就連這些溝通過程都可以省了,也不必再回過頭去找你談
不過這些話都算多說了,因為這一次應該也不會再有機會了
你永遠不會主動來談,而我也不想被人說成是死纏爛打,拿刀往自己心窩上捅還叫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uun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