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真的,以前我從不認為自己和任性掛得上邊
但我想那是因為沒有機會可以讓我任性
學生時代的自己總是忙於社團、打工、課業、照顧弟妹
種種責任與壓力掛在身上,根本就沒有心思想要任性還是什麼的
但是從學校體制脫離後,在銀行看到各式各樣的人、發生過各式各樣的事之後
自己心裡的某樣東西開始改變了,一點一滴的


也許是因為上天也看到過去那麼長的歲月中,我的努力
也或許是因為上天聽到我這些年來,內心的祈願
在我的身邊開始出現一個、二個、三個,甚至是好多個可以接受我胡鬧的人


開心就笑、就做,不開心就發脾氣、生悶氣,就想要把一切扔著不處理
不需要一直戴著堅強的面具,駝著沉重的包袱獨自前行
不論是身邊認識十年以上的、還是才認識一年多的朋友
不論是公事上的上司或同事、還是家裡才大我一歲的姊姊
或是明明還比我小的弟妹,大家都在我不知不覺間,包容著我的一切,滿足我所想要的
甚至是常常這麼對我說:你本來就是這樣啊,這才是你會做的事吧?


我當然也很清楚不是每個人都能夠容忍我這種大刺刺、直言不諱的性子
但是對於該說的、想說的,我決定還是要說出來
只要在不違背正義公理,在不會讓自己後悔的情況下
該做的事、該說的話,我還是會一直這麼繼續下去
就像是足音的歌詞裡面說的:我が道


所以我要對自己說:
不要再有任何鑽牛角尖的想法,也不要去做任何一件不是你所會做的事
你不需要因為任何一個人改變自己原本的行事做風,只要做不會讓自己後悔的事就好
不要再去懷念所失去的,而要想想現在所擁有的,因為你明明清楚相較之下孰輕孰重
沒有誰是不會改變的,只能要求自己永遠不要忘了那最初的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uun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