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誰」一直是我最常問自己的一句話
然而在這種狀態下,卻仍然不停地製造出不同面目的自己
就只是為了讓自己能夠在當下的環境裡過得好一點
可是當從那個環境抽離時,卻會發現自己空虛得彷彿不曾存在一樣


沒錯,也許我的存在原本就是源自於所有人所期望的模樣而成形
所以我會變得這樣也是情有可原
但是愈是聽見這樣的道理與說法,就愈會感到一股惡寒
我的存在竟是如此不值?


這些年來我所做過的一切,所努力的一切,所掙扎的一切
到頭來其實都不見得是我所想要的
而只是因為被別人的心所呼應而來的
甚至於我所做出來的每一件事情
也是因為受到別人的心念牽動而成行


這個世界源起於每一個人的每一個心念,就算是我也一樣
那麼當「要是某某某不曾存在的話就好了」的念頭多一些時
是不是那個人就會從世界上消失?


安全感,我一直都沒有安全感,從來都沒有
陪伴在身邊的總有一日都要離去
不論我怎麼吶喊,怎麼捥留都沒有用
是不是先讓自己消失,是不是先把一切看破,是不是先接受這個殘忍的事實
接受我本來就是一個人,接受所有人本來就是如此孤寂
那麼我就不會再有感到空虛與痛苦的時候?


陪伴在身邊是誰,似乎不再重要
因為終有一日,他也會成為形同陌路的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uun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