幻舞一群,我算是中後期才加入,當時為打入圈子,我剎費心思
馬修、龍武雷之事,讓我驚覺自己的自以為是竟能使人傷心至此
後來幾次幻舞出遊,我也因種種原由無法前往
其實我的個性,真能夠看透、熟悉、又能夠接受的果然還是少數吧?


我的存在便給人壓力,便讓人不便,我不願連吃一頓飯都讓人煩惱
其實比起遊玩,我更嚮往踏青賞景,只是這大概只會讓人覺得是老人行程吧
我永遠記得那一年,就三五好友,南部成軍,殺到那苗栗看螢火蟲的行程
天上星辰與地上點點螢火相互相映,美不勝收,宛若仙境
縱然伸手不見五指,卻仍可知好友就在身旁
舉目望去,點點流光彷彿乘載著一個、二個的希望翩然飛去


能談話的人少了呀......真的少了,少到讓人心慌
朋友間的小磨擦,相互間的不滿,若能適時調解便成不了大事
怕是怕有心放大審視,再小的問題也可以鬧得滿城風雨


而且若是心中只放著自己,只顧著自己
那麼這樣的朋友究竟還值不值得再交往下去?
其實沒有人是不好的,人人都有好的地方,也有不好的地方
只是有時總不由得讓人心想,那人對自己的好,莫不是真有所圖而為之?
如若是,這朋友二字又將如何傷人?


妖怪村、九族、日月潭,一站站留下足跡,卻也再次看清彼此的足跡軌道
終究無法不自私呀,不論是誰,就連自己也忍不住想要自私一次了
可惜的是,沒有可以讓我自私的人,沒有可以讓我自私的空間


出發前一晚,友人說我總是不聽別人的勸,總是要選擇讓自己過得不愉快
但其實不是我不願選,而是很清楚不論選了哪一條路都無法真的愉快
所以只能選一條讓最少人不愉快的路走,所以總覺得愈來愈不快樂
曾幾何時,我也成了一個歌功頌德,照表操課,心口不一的人
不是沒有害怕,不是沒有茫然,不是沒有想過反抗
只是自己也很清楚,不能這麼做


說了這麼多有的沒的,還是只有一句,幸好這次有去
縱然大家都長大了,但再次看見,心裡總是歡喜的
這些人,曾經都是自己非常喜歡,夢裡都會想著一同出遊的朋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uun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