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是說實在話,我並不喜歡那樣的分析
是沒錯,他分析得真的很清楚
清楚到我會覺得自己已經沒必要再重看小說,甚至是作筆札
但是他分析的結果卻是我不能接受的
反正吧上分析文多的是,且各家有各自的看法
再說,若真照他的分析法走下去
我那寫後續同人文什麼的都甭玩了,哪還有什麼好寫的


但他的分析文倒是可以給不少建議
讓我之後作起整理時可以更加清楚些
唯一讓我想平反的,就只有他對吳邪的結論而已


雖然以他的分析來看,齊羽、吳邪,還有後來那個偽吳邪的身份都得以大白
但那樣的結論對吳邪太不公平了,太可悲了,根本就是完全抹剎掉他的存在
再黑的夜也一定有黎明來到的時候
我怎麼也不希望小哥用一生去換來的十年,到最後得用那樣令人悲傷的結局ending


也許盜墓真的是個大爛尾,可是我卻覺得莫名的貼實我的心
那是一種說不出來的感覺,一種喉頭被哽住了,心頭被揪住的感覺
真相是什麼?這條路的盡頭等待的是什麼?
沒有人能夠告訴你,只能用自己的雙眼去確認
然而那樣的真相又是自己能夠承受的嗎?是不是什麼都不知道會好一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uun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