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慕雲】


用胖子的話來說,「胖爺我一生快活,這是最難受的一天。」


那天其實沒什麼異樣,只是青銅門外有個青年的心慢慢乾涸成一堆死灰,所有的天真無邪都煙消雲散。真的沒什麼發生,沒有藍色的身影出現,也沒有魂牽夢繞的「帶我回家」響起。如此罷了。


當吳邪回到了杭州的古董店,王盟看見他的時候,露出了驚喜的表情。


「老闆,你終於回來了。」


吳邪默默做了一個V的手勢,王盟詫異地問:「我們勝利了?」


「傻子,我是指就只剩咱倆了。」踹開王盟,吳邪蹲坐地上把臉埋進懷裡的背包,動作間一個四方的東西從懷裡掉落,磕在地上發出聲響。


王盟撿起來,發現是個雕工精緻的古印,「老闆,這次您帶回來的是好東西呀,估計可以賣不少錢。」


「拿來。」吳邪不知何時站起身來,手伸到王盟面前,語氣不容置喙。


瞧他一雙眼神冷得嚇人,王盟忙不迭送地將手裡的鬼璽交了去了。只見吳邪反手奪過後,一腳又踹了上去:「還不去給我看著店?」


等到確定身邊再沒有人,吳邪才又跌坐回地面,低頭環抱雙膝,將全身蜷曲在一起。你大爺的,張起靈你這騙子。


(OVER)


 


【瓶邪相守○小三爺廚●玄炫音】


當吳邪一人獨自難受時,王盟又跑回來一副欲言又止的模樣。吳邪聽到腳步聲抬起頭來面色不善瞪著王盟,「有事?」,吳邪心想小爺在感傷你這傻子又來吵我,是嫌薪水不夠多嗎:


王盟緊張開口說:「老闆,今天七夕我想和女朋友出去,可以讓我放一天假嗎?」說完後縮著脖子看著自家老闆的臉色,想著一定不會被准許吧。


吳邪臉色難看地瞇了瞇眼,盯著王盟,看著他一副大氣不敢出的憋屈模樣,點了點頭,「你去吧。」


「我就知道老闆不會…咦?我可以去了??」王盟瞪大眼睛不可置信,今天老闆果然怪怪的,稍早臉色看起來不太好,莫非是生病了?


「老闆,你還好嗎?」雖然心裡很開心能和女友過節,恨不得馬上衝出門,但老闆平時對自己很好還是關心一下。


「我…我好的很!」,沒有那悶油瓶,我還是能一個人好好過,「王盟你這小子,還不走是要我扣工資嗎?!」吳邪大聲斥責王盟,王盟只好灰溜溜跑出去。


現在這裏只剩下吳邪一個,對比外頭過節的熱鬧氣氛,更顯的落寞。


(OVER)


 


【楓吟丹青˙靜】


口袋裏頭的手機突然鈴聲大作,吳邪一個激靈,手忙腳亂的伸手去掏,一看上頭的來電顯示…「是小花阿…」也是,那個人在青銅門後哪可能有手機這種東西呢?而且九級生活殘障的他大概也不會用吧……算了別多想。吳邪晃晃腦袋,將電話接了起來。


『喂,吳邪嗎?』「小花,你是打給我,難道還不是我接的?」『不就確認一下唄!今天是七夕呢!咱們兩好久沒聚了,要不湊合著過?你說好不好啊?吳.邪.哥.哥!』聽見小花最後四字刻意吊著嗓子,聲音細細軟軟,吳邪在電話那一頭失笑,正準備回話,卻又聽見電話那方響起一個不陌生的聲音──


『花兒爺丟下我不管,要跟別人過七夕讓人好生難過啊!』一個聽起來完全不難過的嬉笑嗓音讓吳邪著實愣了好一陣,這不是黑瞎子的聲音嗎?一直以來都沒有他的消息,原來是跑到小花底下做事了?『你別鬧!我還在跟吳邪講電話呢!』吳邪在電話這頭都可以想像小花皺眉的模樣了「不過小花,你不是在北京嗎?」


『沒呢,這幾天正好來杭州處理事情,明兒個才回去,正巧碰上七夕,事情又告了個段落,所以找你吃飯啊!』小花的聲音聽起來很愉悅,想必事情處理得很順利,吳邪看了看只有他一人的小舖子,今天大概不會有什麼客人,出去走走也好,別想那個人...「那我們去樓外樓吃吧!難得你來,今天這頓算我的。」


『呵呵,這可是吳邪哥哥你說的喔!十分鐘後到,到時見!瞎子,開快點!』吳小老闆放下手機,起身準備收拾鋪子。


(OVER)


 


C如人生.avi


吃飯的席間與小花聊了很多,這才知道他和黑瞎子好上了,而小花也像是知道了些什麼,面對小花有意無意的眼神,吳邪只管笑,什麼都沒說。


和小花道了別,回家的路上冷風徐徐吹來。他抹了抹臉,行!你他娘的張起靈!給小爺等著,總有一天找你算帳!人在幾杯黃湯下肚後,果然會胡言亂語。


時光飛逝,幾年過去,這期間所有人像是說好似的,沒人再提起當初的事。


吳邪也樂的當他的古董店老闆,偶爾罵罵王盟,日子過的好不快活。


只是當小花嘆了口氣告訴他:「別總是那樣笑,多難看」他也不想去承認他心裡的那份失落。


胖子來了電話說不曉得從哪收了什麼不得了的明器,又說過了幾天是七夕,讓他胖爺出馬連織女都會忘了牛郎,他跟著笑罵了幾句後把電話掛上。


又到了七夕嗎?這混蛋日子每年總是要過上一次的!吳邪忿忿不平的想著,同時也把腦海浮出的臉孔也一併罵了去。


外頭一片鬧哄哄的,鮮花巧克力什麼的到處宣傳,往常也見不到這麼多情侶走在街上,成雙成對的,樣子看上去多麼親暱,看著看著,吳邪突然覺得有些悶。


回到店裡,冷冷清清的,王盟在門口不知道是在打掃還是偷懶,想了一下,便要王盟打掃完就把店給關了,交代完就往樓上走。


過了一會,王盟卻跑上樓,吳邪看了他一眼,「你小子,都讓你關店了你怎麼還在這,真想被扣工資?」


「老闆,門口來了位客人、不說話也趕不走,這、店還關嗎?」聲音不免有些哀怨,跟老闆相處這麼久他也看的出來老闆心情不好,他也想早點閃人省得當炮灰啊!


「行了行了你先走吧,剩下的我處理就行。」真是,這啥日子啊?不帶著家裡那口子上餐館上飯店逍遙逍遙,來看啥古董啊?小爺就讓你知道這鬼日子不只鮮花漲,連古董也漲,咕噥了幾聲準備宰羊去。


當他慢吞吞的下樓並看見門口屹立不搖的身影時,他只覺得外頭透進來的陽光灑在那人身上讓他有些紮眼,他卻連一秒也捨不得閉上。


吳邪看著那張熟悉的面癱臉,心想,牛郎織女見面的心情大概也就這樣了吧。


(END)



七夕文接龍原噗:http://www.plurk.com/p/h4kuub

祝大家七夕情人節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uun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