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五章 盤碟


 


張起靈回到辦公室時,黑眼鏡正坐在他的座位上,一旁擺著吳邪的筆電還有他們這次行動中帶回來的盤碟。


「安撫完你們家小孩了?」黑眼鏡笑得一臉意味不明,卻在張起靈向他一眼掃來時舉起雙手,「行,我不問。」說完便自動起身讓座,閃到一旁的沙發裡窩著。


確認吳邪備份到筆電裡的資料已經被轉移到電腦之後,張起靈問:「有發現什麼嗎?」


「硬碟裡的資料沒什麼特別的,倒是那盤碟有點怪,居然是個壞碟。」黑眼鏡雙手枕在腦後,舒舒服服地躺在沙發裡。看到張起靈不死心地將碟子從封套裡抽出來,他笑了笑說:「你要真不死心就直接讓吳邪想法子吧,我能試的都試過了,什麼也讀不到。」


一聽到吳邪的名字,張起靈手裡動作明顯頓了一下,隨後將碟子又塞了回去,抄起桌上的筆電走到黑眼鏡面前。


瞄了被遞到自己面前的筆電,抬眼看向張起靈,笑問:「幹嘛?」


「拿去還。」


「你不自己拿去嗎?」黑眼鏡挑眉,卻還是收了下來。


張起靈沒有回答,只是往一旁的沙發坐了下去,沉默不語。


難得見他反常,黑眼鏡不由得坐直身子笑問:「怎麼了?」


「我打算踢走他。」


黑眼鏡忍不住笑出聲,搖了搖頭說:「這事兒也不是你作得了主的吧?他現在可是鋒芒畢露的新星,你要怎麼踢走他?」


「他太情緒化,會壞事。」


「我看是你心疼了吧。」黑眼鏡抓著筆電站起身,邊走向門口邊說:「東西我先拿去還,不過踢人的事我看你還是別想了,我總覺得上頭接下來用到他的機會多得很。」


直到黑眼鏡將門帶上,張起靈才站起身走回辦公桌,拿起桌上的盤碟若有所思──會有人特地將一片壞碟放在電子保險櫃裡嗎?


 


 


黑眼鏡拿著筆電踱回宿舍時,看見潘子正雙手環胸、叼著菸站在吳邪的房門外抽著,忍不住打趣地問:「幹嘛?給你家小三爺站哨嗎?」


潘子看了他一眼卻沒有回話,只是搖了搖頭,示意他自己進去看。


黑眼鏡越過潘子走進房裡時,吳邪正坐在下舖的床上,一旁解雨臣默不吭聲地坐在桌邊,視線沒移開過床上的人。胖子則是坐在吳邪身邊,不停指手劃腳的不知在說些什麼。


「哎我說,現在是在開秘密會議嗎?」曲起手臂將筆電靠在肩上,黑眼鏡笑出一口白牙。


胖子看見他像看見救星一樣,唰的一下從床上跳了起來,對他說:「瞎子你來勸勸,天真這小子犯抽了,居然說要走。」


黑眼鏡挑眉,問:「喔?想去哪兒?」


「哪兒都好,反正不會是這裡。」吳邪輕聲說道,語氣裡有藏不住的疲憊。


「我有話和他說說,二位能迴避一下嗎?」黑眼鏡笑得親切,還不忘加上手勢示意二位動作快點。


鑒於黑眼鏡欺負吳邪的記錄是前科累累,胖子一眼瞄向解雨臣,後者卻二話不說直接起身往門外走去。總覺得哪裡奇怪的胖子搔了搔頭,最後還是一拍後腦跟上解雨臣的腳步走出房去。


等房裡只剩下他們二人時,黑眼鏡順手將門關上,走上前去將手裡的筆電遞到吳邪面前,說:「喏,你的。」


吳邪伸手欲接,卻在碰觸到筆電的瞬間想起昨晚發生的事,指頭不由得一僵。看到他的臉色在剎那間刷白,黑眼鏡不由得失笑,抓著筆電逕自在床邊一屁股坐下。


「你來之前應該也多少作過功課,實在想不透你現在是在鬧什麼脾氣。再說了,軍方的規矩你很清楚,你想走也沒那麼容易,更不用說前二次你那些風光的記錄。」


吳邪雙手交握放在膝上,抿緊嘴唇沒有意願再討論這個話題。不過黑眼鏡對於他的冷淡似乎也不是很在意,直接把筆電塞進他的懷裡說:「你應該知道一個殲滅任務要跑多少流程,多少將軍簽核背書後才能下下來,」


沒讓黑眼鏡把話說完,吳邪霍然抬頭,咬著牙問:「那你說到底是什麼理由得把那一家子都給殺了?連老人和小孩都不放過!?」


黑眼鏡看著他,臉上的笑容慢慢地收起,雖然隔著墨鏡,但吳邪還是感覺得到他鎖定在自己身上的凌利目光。然而他仍然不想積非成是,他不想去做那些會讓自己在夜半夢迴時驚醒的事,所以他毫不閃避地迎上了那道目光。


「這次任務你開了幾槍?」看到吳邪臉上錯愕的表情,黑眼鏡嘴角勾起一抹笑,語帶嘲諷地說:「一槍都沒開的你,憑什麼在那裡哇哇大叫?」


「你別把話題扯開!毫無理由地對無辜人民開槍,這種事情本來就不應該發生,而你居然還沾沾自喜!?」對於這個突然蹦出來的問題,吳邪起初一愣,回過神來後不由得大怒。


「你怎麼能確定他們不該死?一戶尋常人家能在家裡擺著槍嗎?一個普通的小鬼會懂得如何開槍嗎?」嘴上仍然銜著那一抹嘲諷似的笑容,黑眼鏡帶著侵略氣息將上半身欺向吳邪。


「如果隨時都有人像軍方一樣荷槍實彈地去抄家滅族的,他們能不做預防嗎?」吳邪伸手撐住黑眼鏡的胸膛,阻止他繼續向自己逼近。


「喔~你說到重點了。」黑眼鏡笑了笑,終於不再逼近,卻仍然維持著二人間不過十厘米的距離,「那你說,他們是為什麼會有預感,認為軍方、或者是有人會對他們的家族不利呢?」


吳邪一愣,終於發現自己居然那麼容易就掉入了黑眼鏡的陷阱裡,氣不過的他只能恨恨地說:「我怎麼知道。」


「你那麼聰明,怎麼可能不知道?還記得任務內容嗎?」


吳邪一臉戒備地瞪著黑眼鏡,發現他真的在等待答案時,便帶著疑惑將任務內容完整地覆誦一遍:「全部格殺,抹除一切痕跡,附帶要求為盡最大能力帶回宅子裡所有電子資料。」


黑眼鏡嘴角勾出一抹意味深長的笑,往後坐回床上後對吳邪勾勾手指。後者起初不願動作就怕又中了他的詭計,但看他一副老神在在、不動如山的樣子,耐不住心底疑惑的情況下只得往他靠近。


等到二人間的距離又只剩不到十厘米時,黑眼鏡突然曲起手臂勒住吳邪後頸將人拉近,輕聲在他耳邊說:「上頭要的是那宅子裡的電子資料,裡面的人不過是陪葬用的。」


曲肘撞上黑眼鏡胸下強迫他鬆手後,吳邪迅速拉開二人間的距離,瞪著他說:「你少胡扯,硬碟裡的資料我看過了,再尋常不過。」


黑眼鏡指了指筆電,笑著說:「你存回來的那些確實再尋常不過,但可別忘了你和隊長還拿回了一張盤碟。」


吳邪雙眼倏地瞪大,問:「那盤碟裡的內容是什麼?」


見黑眼鏡伸出食指在自己面前搖了搖,吳邪一掌往那根手指拍落,語氣不善說:「既然沒打算讓我知道,就沒必要在我面前提及。」


「不是不讓你知道,而是沒辦法讓你知道,因為我也不知道。」


見他把話說得那麼繞,吳邪不由得皺起眉頭問:「什麼意思?」


「那是個壞碟,內容什麼的完全讀不到。」黑眼鏡雙手一攤,然後順勢將手枕在腦後,舒舒服服地靠往床邊。


「那那些人豈不是白死了……」


見吳邪神色黯然,黑眼鏡不由得失笑,說:「我覺得吧,與其關心死人,不如先關心你的任務。」


吳邪看向他,眼神流露出疑問。


「那盤碟上用藥水處理過,資料全讀不到,死透了。」黑眼鏡笑容很刺眼,感覺有點幸災樂禍地說:「而且從染劑氧化的情形看來還是近期動作的。」


吳邪思考了幾秒之後反應過來,臉色倏然大變地說:「你的意思是上面會懷疑是我們動的手腳?」


「喔,我想上頭應該不會懷疑到整支小隊,而是會率先懷疑第一組接觸到盤碟的人。」


黑眼鏡笑得很壞,看得出來這傢伙真的挺開心,吳邪愣了一下,忍不住咬牙問:「怎麼你看起來樂的很?」


「我只是在想,這種情況下還讓你離開麒麟,那我們下一個任務會不會是去把你給做掉而已。」


要不是知道自己打不過黑眼鏡,吳邪真的很想一拳揮過去,打掉他幾顆白牙。幾番深呼吸將情緒壓下之後,吳邪突然從床上站了起來。


「去哪兒?」黑眼鏡問。


吳邪斜眼瞄向他,居高臨下地說:「去想法子把那盤碟裡的內容弄出來,這不就是你來的目的嗎?」


「別這麼說,我只是來提醒你一下而已。」黑眼鏡努力讓自己的笑容看起來誠懇一點。


吳邪咬牙,握拳在黑眼鏡面前虛晃一下之後便拉開門便衝了出去。突如其來的動靜嚇得靠在外頭門邊抽菸的潘子差點跳起來,一旁的胖子更是朝吳邪的背影大喊:「哎,天真,跑那麼急上哪兒去呢?」


「找咱們隊座去了。」黑眼鏡笑著從房裡踱出來。


胖潘二人一臉疑惑地看向黑眼鏡,解雨臣更是直接開口問:「你跟他說了些什麼?」


「沒什麼,就開導開導而已,曉以大義,你懂的。」


「行吶,瞎子,胖爺我還不曉得你身兼心理諮詢啊!」


「那當然,隊副可不是當假的。」一邊和胖子滑頭,黑眼鏡沒忘記關注解雨臣,見他還皺著眉頭便笑著說:「哪天要是你也能那麼關心我就好了。」


「得了你。」解雨臣啐了一聲,眉頭卻也真的抒緩了不少。


幾番折騰下來大家確實也累了,見黑眼鏡信誓旦旦一切沒問題後,一群人決定還是倒頭好好睡一覺為上。


 


 


另一邊,吳邪以最快的速度衝到張起靈的辦公室,站在門口確定自己的呼吸已經恢復得與平常無異時才抬手敲門。然而門內許久未應,就在他轉頭打算離開時,門裡面淡淡地傳來一聲:「進來。」


吳邪推門進去的時候看見張起靈正坐在辦公桌前,原本緊盯著電腦的視線在他踏進房門時從螢幕移開,看著他問:「有事嗎?」


「瞎子說那個盤碟壞了,資料讀取不到。」


「嗯。」張起靈淡淡地應了聲,卻沒有說話的打算。


「給我試試,說不定我能把資料救回來。」


沉默了幾秒,張起靈神色淡漠地說:「不必了。」


「我知道你覺得我不適任,但是請讓我將任務完成!」吳邪上前一步,眼底閃爍著執拗的神色,「上頭很重視這次任務,他們必然不會接受我們帶回一個壞碟的結果。如此大張旗鼓的結果是空手而回,隊長你也很難交待吧?」


張起靈淡淡地問:「他跟你說了些什麼?」


「沒什麼,陳述些事實給我聽罷了。」吳邪又往前了幾步,來到張起靈的桌前,「我必須對自己所做的每一件事情負責,把盤碟的資料救出來之後,我才能夠去思考下一步該怎麼走。」


張起靈沉默了,兩個人安靜的對望了好一會兒,吳邪看見他按下讀碟機的開關,將盤碟拿出來收進盒子裡,抬頭對他說:「如果你成功讀出來,就真的沒有回頭的機會了。」


「如果我不能把內容讀出來,也沒有離開的機會。」吳邪的態度堅定。


張起靈把嘴唇抿成一直線,沒有再多說什麼,靜靜地將盤碟遞了出去。接過盤碟之後,吳邪慎而重之地行了個軍禮之後轉身離開。


回到宿舍時解雨臣已經睡了,為了不去驚擾到他,吳邪抓著筆電溜到通資電儀室裡進行復原作業。然而一使用高倍率儀器照下去,吳邪就發現事情沒有自己想像的那麼簡單,這盤碟簡直只能用四個字來形容:慘不忍睹。


盤碟漆料上幾乎已經找不到雷射刻痕,原有的雷射孔洞不曉得什麼原因全糊成一片,這樣的東西吳邪實在想不透有什麼理由得鎖在保險櫃裡,直接扔回收不是比較快嗎?


不過偏執起來的吳邪也沒那麼好打發,無論如何他都想讀到這碟子裡的資料,哪怕是細枝末節也好。所以他費盡心思,甚至不排除人工設定雷射刻率和刻度,試圖將刻痕複製到另一個盤碟上,但最後都以失敗告終。


就跟黑眼鏡說的一樣,碟子上的光漆是讓人用藥水化掉的,而且經過儀器辨視後確認是半年內的動作。這不由得讓吳邪開始去思考這碟子裡到底是存了什麼資料,居然讓那宅子的主人寧願冒著引來殺身之禍的危險,也要收藏著這麼一個爛碟子。


一直到肚子裡發出震天價響的咕嚕聲,吳邪才驚覺自己已經在通資電儀室裡耗去一天的時間,窗外早就不見夕陽殘影,只剩天邊一抹餘暉。


維持同一個姿勢窩在這個密閉空間裡一整天,站起來動作時都還能聽到關節咔咔作響的聲音。雖然很不甘願,但吳邪還是只有棄子投降的份,認清碟子裡的東西就是大羅金仙也救不回來的事實。


收拾了一下,他垂頭喪氣地拿著盤碟踱回辦公室,這次只敲了一下門就聽到門裡面傳來張起靈的聲音。推開門進去見後者還是老樣子坐在辦公桌前,唯一和早上不同的是,這會兒他正忙著在鍵盤上敲敲打打。


張起靈頭也不抬地說:「擺著吧。」


走到辦公桌前,吳邪忍不住問:「你怎麼不問問結果?」


「需要嗎?」張起靈停下手邊動作看向他,臉上平淡的像是原本就不抱任何希望一樣。


吳邪說不清楚自己現在究竟是怎樣的心情,但也知道現在再多說什麼都沒有用,走上前默默地將盤碟放在桌上之後,便轉身準備離開。


「解、潘二人都有看見盤碟是我拿的。」在手握上門把的同時,身後的張起靈突然開口這麼說。


「你什麼意思?」吳邪瞬間回過頭看向他。


「就算上面要追究下來也和你一點關係都沒有,打從一開始你就沒有碰過盤碟。」張起靈的表情還是一樣淡漠,但他說出來的話卻讓吳邪變了臉色。


「這算什麼?你講清楚。」


「你開了電子鎖後由我直接將盤碟取出收藏,返回基地直接進了軍醫所也是有目共睹,這盤碟和你一點關係也沒有。」


「那和誰有關係?」吳邪轉身走了回來,雙手重重壓在桌面上,「張起靈,你想一個人扛嗎!?」


張起靈沒有回答,淡漠的眸子掃過他一眼便低頭繼續劈哩啪啦地敲起鍵盤。吳邪氣極,下意識抬起手就要去揪他衣領時,後者卻率先開口:「出去,這事我會處理。」


抬起的手還停在半空中,吳邪瞪著張起靈好一會兒,確認對方已經完全將自己歸類為空氣之後,只得握緊拳頭對空虛揮一下後轉身離開。出去時還不忘將門狠狠甩上,以表示內心強烈不滿。


直到吳邪退出去將門關上之後,張起靈才又停下手邊工作,沉默地拿起桌上的盤碟若有所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uun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