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杜拜的第一天抵達機場時都已經是當地晚上九點半左右的事,原本想說應該可以早一點到飯店,而不至於像日程表上說的,十一點左右才能到飯店(領隊說飯店離機場只有十五分鐘車程)

可沒想到入境一排居然就耗掉我們二個小時的時間,我只能說杜拜機場是我排過最久的地方,連在印度也都只排半小時就結束了...... ~"~




所以說,託那些一邊工作一邊聊天,蓋一個入境戳可以花3-5分鐘的入境官的福,我們一行人抵達飯店時已經是當地時間十二點多,合台灣為凌晨四點多,我整個人都已經呈現茫然狀態。
偏偏入住的飯店有自營夜店,音樂開得震天價響的,就算住在七樓都還能感覺到牆壁在震動。因為真的很晚了,所以我也只能忍住,強迫自己入睡。
隔天一早才發現所有人幾乎都有這種問題,換房間也沒有,而且樓層愈低的聽到的聲音愈大,我整個人都囧了...... Orz


好,接下來要進入遊記內容了 =w= (喂#


有了印度展的經驗,幾個佈展時間較短的廠商就約好了一起招計程車回飯店,不用等團體巴士要到下午三點才來接人。不過我們卻遇到一位又天又不負責的司機,明明說是Chelsea Plaza他卻把我們載到Chelsea Hotel,而且在我們還一臉疑惑地詢問Chelsea的值班經理時,他大哥就「車」底抹油地跑了(X的)
害我們花了二倍的車錢,外加二倍的時間才回到飯店,真是讓我們幾個人都囧翻天了。

為了讓自己的心情好一點,我們決定利用下午的時間去參加杜拜有名的「衝沙行程」(DHS225,合台幣1800),第一班車是下午三點十五分發車,活動晚上八點結束。主要行程就是進入沙漠坐在越野車上像衝浪一樣去「衝沙」,真的還滿刺激的,像在坐雲霄飛車一樣,而且還不停看到細沙被車輪卷上半空。

沙地上全是車輪印

衝沙時車子就是直接衝上沙丘再斜行而下,超好玩




之後還有騎駱駝行程,不過我們討論的結果是上去合影就好,我們並不想騎。
因為牠們被迫跪在地上讓合計重量破百的客人坐上去後再站起來兜圈,然後再跪下來讓客人下來,膝蓋上都很明顯出現關節受傷的跡像,實在沒人忍心坐上去(至少我們這一車的人都不願意坐)。


因為距離吃飯時間還有段距離,我們就決定多欣賞一下沙漠裡的夕陽,實話說真的很美,雖然在沙漠裡行走是很辛苦的事,而且往往走沒幾步鞋子裡就全是沙子,當時我超後悔沒有直接穿拖鞋去的。



為了拍到夕陽全景,我和沙漠拼了,在沙地上走個幾百公尺爬上最高的沙丘去拍照



身旁的美國人還帶了衝沙板,真是超專業的,然後發現我在看他們之後還很阿沙力地問我要不要玩,當然馬上說好啊!不過全隊也只有我去玩衝沙板,因為玩完真的會全身都是沙XDDD



然後這是我們晚上吃BBQ和看表演的沙漠寨子,整個超有FU的~ 裡面還可以和老鷹合影,不過要收費,拍一次10DHS(約台幣80元);但說真的,我一點也沒興趣和上了腳鍊和眼罩的幼鷹合影,那鷹太可憐了,比起這樣我更想拍牠在空中飛翔的樣子。



在寨子的外面是小型沙漠賽車場,玩十五分鐘是100DHS(合台幣800元),超貴!所以我們決定提前進寨子裡去找樂子。



在裡面有小攤位可以畫當地一種叫HANNA的偽刺青,上面土色的東西乾掉後會脫落,只剩下深褐色像刺青一樣的圖騰,而色素會在五到七天後消失。基本上畫HANNA是free的,不過大小只有在手背部份而已,相片裡是貿協秘書小姐的手,有charge的,10DHS(合台幣80元),大家都說這個要是引進台灣夜市一定超夯。

另外還有免費出借當地傳統服飾的地方,感謝廠商出賣色相讓我們拍XD



這是抽水煙的地方,聽說味道很濃,還有各種口味的水煙,不過因為我本身就不抽煙,只能拍拍照就好


入夜後的沙漠溫度明顯降低,但還不至於冷到不能忍受,大家就圍在表演台周圍席地而坐,一邊吃寨子提供的BBQ和buffet一邊欣賞轉圈秀和肚皮舞。不過因為手機實在不夠力,表演完全拍不了相片... Orz

活動結束後司機一個個把各別的客人拎走送回飯店,沒想到我們家的司機是帶頭大哥,還得先安排小弟們的客人出去,所以我們是最後一批離開寨子的客人,所幸還有另一隊中國山東來的廠商也和我們一樣被留到最後才能走,多少有個作伴的(?)




因為展會第一天晚上有比較熟的廠商約一起吃飯,所以我沒跟到去杜拜塔的團,只能等到第二天晚上和IVY一起去。杜拜塔真的超壯觀,我一直退到周圍都沒人了還是沒辦法將全景收入。



杜拜塔的水舞非常有名,有機會去的話一定要去看,每半點一場,每場五分鐘而已。
然後因為相機不夠力,一樣沒能多拍什麼夜景和水舞的相片。


隔天貿協理事長請吃飯,大家的行程都得空出來。
等到最後一天畢展後,廠商就分成年長組和年輕組,前者往黃金街殺,後者往古董衝殺,而我當然是去古董街,因為聽說那裡是個古老城鎮,很美~



裡面有很多小攤販,專門賣一些很具中東氣息的紀念品,不過每樣都不便宜,動輒20DHS起跳。


吊飾燈具


燭台


燈台
 

擺飾



燈具



青銅門www



手繪磁器



青銅器(這個真的是銅製品,作功超細)



因為古董街的範圍真的很大,我們一撤展都還沒吃飯就去逛,逛完回飯店都已經十一點多,吃完飯已經過十二點,一整個就是燃燒生命之旅。
一路上還不斷有人因為太累or血糖不足而不斷鬧笑話,我們只好彼此嘲笑對方Burn Out;從一開始的「帶勁」變成「殆盡」了XD"




因為隔天是下午二點才check out,所以我們抓緊時間殺到帆船飯店外的沙灘去玩。帆船飯店現在戒備森嚴,非入住或消費客人不能進去,不然就是要被charge35美金才能過橋。我們一來時間不足,二來金錢不足,所以完全沒有列入考慮,直接就衝沙灘。

一樣可以拍到帆船飯店的全景



那裡的沙灘很美,而且完全沒有海水的腥味。
 

之後我們還塔捷運去人工島Atlantis



車廂超寬,也很乾淨



說到捷運就不得不說說他們的公車站居然還是有冷氣房的,超強啊!



Atlantis大門



從車上眺望帆船飯店



一路上的景色也都很棒



在離開杜拜之前我們特地到當地知名的某PIZZA店用餐,結果被店長拐了,點了一個L的比薩share差點把自己撐死。



總之,這次出去遇到了很NICE的人,要分離時超不捨。CHEERS! MY FRIENDS!!


事實上我們一直懷疑Frank那瓶看起來像「穩潔」的飲料真的能喝嗎?XD


SEE YOU NEXT YEAR IN DUBAI~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uun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