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己這種個性真的不好,衝動又心直口快,偏偏重要的話又說不清楚
神經質又容易多想,想了一堆又不肯說清楚,到最後往往自己下了最糟的結論
很多問題自己都懂都明白,不過想要去改變又是一件難事


前陣子老姊笑著問我還記不記得我以前的座右銘
老實說我還真的忘了,所以當下只能愣愣地等她說下去
沒想到從她口中說出的那句話,卻讓我百感交集

私は私、もう絶対変わらない。

可笑的固執、不知變通的頑劣個性,讓我不知吃了多少苦頭
這次發生在公事上的問題,看著老姚和吳小姐的所作所為,我突然有種當頭棒喝的感覺
如此地固執己見,如此看不清現況,如此故步自封地活在自己的世界
這樣的行為真的就是好的嗎?在擇善固執的前提下,我到底有沒有看清眼前的事實了?


生命中遇見的人來來去去,在不同人的面前呈現出不同的面貌
但最常出以示人的就是乖巧而善解人意的那個「我」
一直以來,我都覺得我不會把「真正的我」放出來示人
因為害怕內心中的那股黑暗會破壞掉自己所認定的正義
然而在過去一年又三個月的日子裡,我重新認識了自己


我感謝我的朋友們為我所做的一切,也對於放縱自己任性的作為而傷害到朋友一事感到懊悔
惟有在也被人狠狠傷過、並且冷靜下來細細省思之後,才會發現自己做了多麼可惡的事
曾經有好幾個夜晚輾轉難眠,只因為太過執著而無法放下
直到一次又一次地與自我溝通之後,才終於接受了眼前的「事實」


幾天前,我才對上帝說,如果現在我的就是祂所希望看見的樣子的話
那麼祈求祂不要再讓任何一個會左右我的心思,會使我動心起念的人再次出現在我的生命之中
不過回頭一想,這豈非又是一個妄念?自己的事又干祂何事了呢?(笑)


Anyway,我只是想說,我曾經喜歡上一個不應該喜歡的人,而且可能到現在還在喜歡著
但是因為我的任性妄為、以及自以為是,我不斷地傷害我所喜歡的那個人
當我覺得自己被對方所傷害的同時,我正以同等的力道與狠度在傷害對方
只可惜當我明白這個道理的時候,一切都已成定局
我所能做的就只是讓這份心情沉澱之後昇華,然後讓自己不再執著


然後發現「執著」有多麼可怕的我,也由衷地希望老姚和吳小姐能盡早放下心中執念
如此才能夠得到平靜與祥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uun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