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習俗來講,月圓,亦是人團園的日子
然而單單地聚在一起卻也難以稱作是真正的團聚
若心不契合,人就算是聚在一起,仍屬枉然


這一年來發生不少事,但在這麼多的大起大落之後,我總算是懂了一個道理
那就是當我自以為在容忍著對方的同時,對方也同樣在忍耐著我的言行舉止
會有這樣的情緒,就是因為雙方已經開始產生溝通不良
然而基於某種原因,仍不想打壞關係,希望能夠繼續維持表面上的和平
可是一味地「自以為是」地容忍,而非試圖去改變自己,以及妥善地溝通的話
遲早有一天會將彼此搞得遍體鱗傷,鬧僵局面而撕破臉


最近回想起過去的這件事,總是會為當初自己的不成熟搖頭
而且也會難以置信自己居然會做出那麼多近乎幼稚的行為
只是後來想想,若不經過那件事,以及後來與家人間的這次衝突
我恐怕永遠都不能夠解開那個人留在我心裡的那個結


有人問過我,失去了與那個人作為朋友的機會,後悔嗎?
其實對於自己所做過的事,在當下也許會很執著,而且放不開
但是時間一久,沉澱得愈久,就愈能夠清明地去看待一件事


沒受過傷,就不會懂得成長
有人說過射手座的心是鐵,熱的時候熱到會燙人,然而一但冷卻下來也冷得徹底
之前說要冷卻自己,都只是些氣話
到了現在,發現自己終於可以坦然地說出這些話而情緒不起伏時
才能夠鬆一口氣地說,我真的走出來了


無法去挽回的就算了,不能夠成為朋友的就留在過去
慢慢地放開自己,才能夠去接納更多的人
而且下一次,要試著更加圓融地與人相處,而不要過度放肆
傷了別人也傷了自己,更傷了真正想要關心自己的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uun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