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年前的那件事之後,我一直以來將自己的心守得很好
不再輕易向他人敞開,也不輕易讓任何人靠近
些許是因為運氣好,在那件事之後的我就一直很忙碌
忙於學業,忙於工作,忙於家務,忙到曾經被友人冠上失蹤魔人的稱號(笑)


後來在因緣際會下,那個人出現在我生命周遭
一點一滴突破我的心防,一點一滴讓我接受她,一點一滴讓我依賴不已
在她面前我過往所有偽裝蕩然無存,在不知不覺間顯現出不曾讓人見識過的自己
其實我一直想過,如果她能夠只當一個很了解我的人,而不會事事想要改變我
我們,一定,一定可以繼續走下去,繼續當個無話不談的好朋友


當然,我也明白,她看不下我明明覺得很痛苦卻還是堅持下去的樣子
就如同維之前也試著扭轉我的觀念一樣
不同的是維一發現我的反抗便停手了,而她卻是鍥而不捨地努力到最後


那天其實我沒有想到會再聽到她的聲音,若不是因為已經找不到人求助
我想我也不會去拜託姐姐,然後到她家去找伯父幫忙給意見
當我知道她就站在我身後的時候,其實我全身是僵硬的
我想回頭看她一眼,但又不知道看了能怎樣,於是乎就只能繼續和伯父說話
『罷了,就這樣吧。』我對自己這麼說,然後聽著她的腳步聲往樓上去


朋友是什麼?我愈來愈迷惘了
無話不談的朋友,我算是有的,一見面就可以聊到忘了時間,天南地北地聊
可是當我遇上困難的事情,當我痛苦得躲在角落淚流不止時,還想要找上的人似乎是沒有了?
我想有些人是願意讓我找的,只是我說不口,我不知道該怎麼開口,只能漸漸武裝自己


『你總是拒人於千里之外。』每當想起這句話,我總不得不苦笑
說中了呀,但也只有她會這麼毫不保留地在我面前直指出來
雖然當初發生那件事情的時候,我是氣得要命、恨得要死
我想、我們雙方的心情肯定是一樣的:為什麼我為她付出那麼多,卻換來如此對待?
後來過了很久我才想通,那是因為我們從來就沒有問過對方要的是什麼
我們只是用自己為是的方法在對待對方而已


我也不明白為什麼最近總是一直想著她
些許是因為最近真的發生了太多太多我負荷不了的事情了
偏偏又找不到一個宣洩口吧


真是多虧了我血液裡那強烈的向光性
讓我不論跌得多深,就算曾經一夜被黑暗所吞噬
幾天後還是可以從地心深處爬出來,僅管滿身疲憊
若問我在追求什麼,我肯定笑稱不知
但也許我在期待著這條路的盡頭有個人在等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uun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