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從親友那裡看到一篇報導,上面有一段載明三叔表示寫新書時,將盡量不把吳邪和悶油瓶扯在一起。
 

因為目前為止在三叔和斐少的微博上都還沒有看過相關言論,也很難說到底是不是記者的斷章取義,但我真的很想問,三叔真的做得到這二人的切割嗎?

姑且不論之前鋪陳盜筆第一季時二人間的互動,第二季裡吳邪會跌的那麼深全是因為瓶子,吳邪甚至給人一種他比瓶子本身更在意瓶子身世的錯覺。
 

在眾人只看見瓶子的強大、在意瓶子身後的謎、想要利用瓶子去察探有關張家古樓的一切時,只有吳邪是真正擔心而在意身世飄伶的瓶子,這個富家少爺是真的為了瓶子豁出一切,儘管到最後只得到一句「這不干你的事。」
 

當吳邪用再認真不過的口吻對瓶子說出「你要是消失,至少我會發現。」的時候;當瓶子笑著對吳邪說出「還好,我沒有害死你。」的時候;當瓶子對吳邪說出「我想了想我和這個世界的關係,似乎現在能找到的,只有你了。」的時候;這二個人之間的過命情誼就已經決定了不是嗎?
 

吳邪最後一次流淚到底是不是為了瓶子我不知道,但是對於瓶子到最後還是選擇一個人扛起一切這件事,吳邪是放在心上耿耿於懷的!對於瓶子封絕道路、不告而別他是感到絕望的!所以他才會在那之後仍不斷尋找著有關瓶子的蛛絲馬跡。
 

在盜筆的故事結束後,在吳邪以為什麼都沒有剩下來的時候,他說過自己還有下一個十年要走,因為他還有瓶子留給他的十年之約。而這一切都是三叔自己寫的,而那個混蛋現在卻說要切割這二個人?真能做到嗎?那之前寫的這一切算什麼?
 

每一部男一、男二都很突出的作品向來一定會被腐女基女拿出來亂搞,這已經是不變的定律了,但我卻是第一次聽到有作者因為腐女基女而想要改變寫作方向;到底是作者自己本身江郎才盡寫不下去所說的藉口,還是真的被腐女鬧到焦頭爛額而做出的決定,我不知道。
 

只是我真的不明白為什麼三叔不好好交待一下這二個人的故事,這過命情誼有什麼不對嗎?我不一定要好的結局,但至少交待一下這二個人最後到底怎麼了,而不是說要淡化掉某人。二條已經搓成麻花繩的線,你真能說拆就拆嗎?行,那將成四不像,而追書的群眾也會改變,然後同人作品會更加猖獗,僅此而已。



《新聞來源:長沙晚報》
http://www.chinanews.com/cul/2012/08-23/4127516.s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uun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