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七章 電子對抗

 
從那天之後,大夥兒對黑眼鏡的敵意明顯少了許多,考核結束後甚至還會拉著他到靶場再比過一次。要不是組織上有規定每人每天能消耗掉的子彈上限,只怕不出幾天彈藥庫就要被他們搬空。
 
黑眼鏡第一次就通過所有考核項目,接下來幾天其實他就算不下去跑也行,然而他還是場場報到,除了幫忙看照吳邪之外,還可以順便刺激一下只剩下四型射擊沒過的解雨臣。
 
只可惜解雨臣沒給他太多機會嘲弄,第三次考核就順利完封。至於胖子和潘子也不落於人後,雙雙在第五次考核時過關,剩下的就只有吳邪還苦哈哈地撐著而已了。
 
為了不想拖累大家,他每次都是卯足了勁全力衝刺,反正就算衝回終點腿軟沒法子自己走回來,也還會有人負責把他扛回宿舍。雖然各單項成績大多都已達目標,可是四型射擊的成績卻慘不忍睹,眼見只剩一次機會,說不擔心絕對是騙人的。
 
「欸,我說天真你別氣悶,就差那些槍靶而已,改明兒胖爺我就幫你彩印幾張隊長的臉貼上去,包準你一梭子正中紅心。」
 
見他胖子說得眉飛色舞,跟在後面的潘子忍不住一腳踹去:「你上哪打彩印?要說小三爺要真一梭子打上去,被判進了小黑屋你代勞嘛你?」
 
胖子靈巧地閃過這一腳後,回嗆:「怎麼?就說說也不行?還是你有更好的法子?」
 
沒有理會那二個抬槓的,解雨臣看了黑眼鏡一眼,眼神詢問解套方法。後者聳了聳肩,表示這檔事得看天份;果不如其然,立馬得到一計白眼。
 
「我怎麼覺得你對他特別好?」黑眼鏡挨挨蹭蹭地磨了上去。
 
「同一個營出來的,我能不照應著他?」小花反手一計手刀,卻被黑眼鏡閃身躲過,落了空。
 
「嘖嘖,咱們現在都同一隊的了,也不見你對找那麼上心。」黑眼鏡雙手捂著左胸,一副痛心疾首的模樣。
 
解雨臣兩眼一翻正打算開口酸回去時,卻發現原本走在前面的吳邪突然停下腳步,不禁將注意力從黑眼鏡身上抽回,這才看見讓吳邪止步不前的始作俑者。
 
「隊長。」
 
張起靈淡漠的目光掃過所有人,最後停在吳邪的身上,對他說:「跟我來。」
 
吳邪一愣,一臉莫明地轉過頭去以眼神向解雨臣求救,後者還來不及給出任何建議,先走幾步的張起靈倏地回過頭來補上一句:「跟上來。」
 
「是!」作賊心虛的吳邪連忙大聲應答,儘管心中忐忑不安也只能硬著頭皮跟了上去。
 
擔心情況的潘子原本也想跟上去,卻被黑眼鏡給擋了下來:「人家又沒找你,蹭上去討罵的嗎?」
 
「他該不會又是找小三爺去逼退的吧?」
 
「就算他真打算這麼做也不會選在這時候把人領走的,放心吧,都這時候了,他應該已經放棄把人攆走的念頭了才是。」黑眼鏡安撫完潘子之後回過頭來,發現解雨臣盯著吳邪他們離開的方向一動也不動的,忍不住笑問:「看什麼看到眼睛都發直了你?」
 
「那個方向…他們是要去通資電儀室?」
 
「嗯~不會真被我給說中了吧?」黑眼鏡摸著下巴若有所思,回頭見大家一臉疑惑地看向自己不由得笑咧了嘴,說:「走,瞧瞧去。」
 
所有人眼神互換,心照不宣,全員潛步至通資電儀室──

 
 
 
這邊吳邪懷抱著忐忑不安的心跟在張起靈身後,原以為自己會被領到辦公室去談退訓的事,沒想到卻是被領進一間擺滿各類大大小小的電子儀器的房間,讓吳邪忍不住四處張望了一下,這才驚覺張起靈居然把他帶到被列管的通資電儀室裡。
 
「這…我們就這麼進來這裡行嗎?這裡不是沒有申請不得進入?」擅闖軍機要地可是會關禁閉的,若不是張起靈帶頭,只怕他轉身就想落跑。
 
然而面對吳邪的疑問,張起靈顯然沒有回答的打算,只是腳步不停地走到一個保險櫃前,轉動著密碼鎖試圖打開。
 
這下吳邪真的嚇得不輕,連忙大喊:「你、你想幹嘛?這裡面的東西隨便亂動可是要判軍刑的!」
 
「我手裡有公文。」他說道。
 
「公、公文?」吳邪心想:你有公文是你家的事,問題是老子沒有哇!但他怎麼也沒膽對張起靈這麼大喊,只能眼睜睜地看他把櫃子打開,從裡面拉出一只透體漆黑的箱子,材質看上去還是合金的。
 
「這是什麼?」吳邪問。
 
「微型電磁活動機座。」張起靈說著就把那黑漆漆的箱子擺到桌上,動手扭起了裝設在上面的密碼鎖。
 
咔的一聲,箱子彈開一條縫,張起靈順勢翻開呈九十度。吳邪探頭看去,忍不住倒抽了一口氣。他在通資電部隊的檔案夾裡看過這玩意兒,是頂級的電子設備,專供特種部隊執行機密任務時用的,一機多用;可同時進行電磁活動、反電磁捕捉和進行電子對抗。
 
「這台儀器今天移交給你。」張起靈說著就把那儀器推到吳邪面前。
 
吳邪瞪著眼前儀器,心說現在是什麼情況?前幾天不是還急著攆他走嗎?怎麼今天就突然要把這麼高級的儀器移交給他?不會有什麼陰謀吧?
 
「二天後我們要和鳳凰進行奪旗戰,」張起靈接著說,「他們擅長電子對抗,演習期間如果我們的頻道被截會很麻煩,你得儘快熟悉這台儀器。」
 
我們?鳳凰?奪旗戰?吳邪被張起靈沒頭沒腦的行為和話語搞糊塗了,手指滑過儀器上的複雜的按鍵,盯著黑亮猶如鏡子的顯示板問:「你的意思是我現在已經被承認是麒麟的一員了嗎?」
 
張起靈沒有立即回答,他沉默很久,久到吳邪以為他根本就得不到回答的時候,卻意外地聽見他說:「你現在反悔還來得及,這裡真的不適合你,你和我們不一樣,有人等著你回去。」
 
「什麼意思?」吳邪不懂,完全不明白張起靈這句話的意思。
 
「我說過麒麟部隊是實戰保密部門,從確認移調那一刻起隊員的所有一切將會被抹剎,直到從隊伍退役。」張起靈看著吳邪,說:「期間若發生意外,你這個人將永遠被世界遺忘,包括家人。」
 
吳邪感覺到氣氛有些僵持,不安地動了動,問:「那你呢?你沒有家人嗎?」
 
然而張起靈卻沒有回答他的問題,逕自轉過身走向門口,嘩的一聲拉開厚重的鋁合金大門。原本貼在門板上偷聽的人完全來不及反應,一個個大吃一驚,貼得太緊的胖子還一個踉蹌跌了進去。


「哎,隊長您好。」胖子難得殷勤地打著招呼。
 
張起靈的眼神掃過他,停在黑眼鏡的身上。
 
「別這樣看著我,大家不過是擔心你又欺負小孩兒,不過看來我們的擔心是多餘的。」他笑得開懷,一點也稍加掩飾。
 
「分配一下工作,明天進行預演。」已經懶得去跟黑眼鏡計較人品問題,張起靈迅速地交待。
 
「了解,您慢忙,這幾隻我先拎走了。」
 
在黑眼鏡的眼神示意下,大家縱然有再多疑問也只能先吞進肚裡回去再說。三兩下走個清光,儀器室裡又只剩下吳邪和張起靈二人。
 
但是張起靈仍然沒有回答吳邪的問題,只針對儀器及之後教戰守則進行解說,這也讓吳邪意外發現他不只是個狙擊好手,在電子對抗及電磁活動捕捉與干擾方面的能力也強得嚇人!
 
「你都那麼厲害了,為什麼組織還會讓我進來?」吳邪有些悶,突然能夠理解為什麼張起靈會一直想把他攆走──一個純電子技術員和一個能當電子技術員用的狙擊手,這實力相差是雲泥之別呀……
 
張起靈看了看他,淡淡地說:「現在退出的話還來得及。」
 
吳邪為之氣結,沒好氣地說:「你能不能別三句不離勸退?我告訴你,老子跟定你了,誰也別想攆我走。」
 
「其實我希望像你這樣的人,永遠不要進麒麟。」
 
「我這樣的人怎麼了?」吳邪睜大眼睛瞪著張起靈,一臉不服氣。
 
「你不適合麒麟。」
 
原以為張起靈看不上他的能力,怕他拖累了麒麟,但吳邪突然發現這傢伙的眼神很認真,並沒有一絲一毫看低人的感覺。氣勢不由得減了下來,抿了抿嘴對他說:「適不適合不是你說了算,我會證明給你看的,雖然我實戰技巧沒你好,但電子對抗這門肯定能做得你比好。你是隊長,衝鋒陷陣總是難免,而那時候,我就必須成為能讓你們依賴的碉堡。」
 
張起靈沉默了,二個人就這麼安靜地對望了一會兒,他才又開口說:「我明白了,」然後低頭看向儀器,「不過我希望你也能了解一件事,電子技術員除了是我們的碉堡外,必要的時候也必須是我們的黑盒子。」
 
吳邪心裡一凜,問:「會有那一天嗎?」
 
張起靈搖頭,卻不曉得是不是在回答吳邪的問題,只對他說:「晚了,回去休息吧,明天還得進行實戰預演。」
 
吳邪不死心還想再問,但張起靈已經走出門去,讓他不得不快步跟上。在那之後一路上張起靈刻意保持沉默,一直到分開之前二人都沒再進行過任何對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uun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