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出發前,波茲南連日大雪,氣溫降到零下十二度
各路英雄好漢無一不耳提面命要帶夠保暖衣物,搞得我行李箱裡滿是禦寒衣物
沒想到我們抵達的那天大雪停了,氣溫回升,居然來到了零上三度,只能說人算不如天算...



波茲南機場沒有海關,領完行李一走出來就是接機大廳了。
然後因為波蘭是申根區,免簽,只要在出發前請旅行社辦好申根保險即可,很方便。
不過我在法蘭克福轉機時海關超嚴格,問了一堆問題,搞得我明明排得比其他團員前面,卻是最後一個被放通行的...(淚目)



這是走出機場後看到的景象,剛走出來的那一瞬間還是被冷到很想退回機場大廳....

因為我們提達時間還早,地陪就直接帶我們去會場佈置攤位,一路上還可以看到未融的積雪



地陪把團員放在會場後約定下午四點再統一來接,不過我們家攤位佈置很快,還沒二點就完成了,百般無聊下拉上另一位也佈置完成的廠商、連同IVY三人開始四處去逛

老實說看到一大片積雪時還真的滿興奮的,再冷得值得XD


 

下午四點多回到飯店時我其實人已經開始恍惚,因為時差換算回台灣的話已經是半夜快十二點了,我早已不知睡到第幾殿去了...囧

但洗把臉之後還是跟著團員出去晃晃,因為飯店正對面就是一間shopping mall,不去看看實在可惜。
波茲南的建築都很有特色,而shopping mall讓我最印象深刻的就是大門口一進去就能看到的面具藝術品。


不過mall裡面賣的都是精品,到最後我還是決定半途折返先回飯店洗澡回復一下HP
然後意外發現從窗戶望去正好可以看到波茲南舊城區的鐘樓,只可惜夜色太暗、又隔著一層玻璃,沒辦法拍得很清楚。



這一次到波蘭參展完全沒有隨團人員或領隊,雖然有安排地陪,卻也只負責接、送機,其他的就只能靠團員間互助合作。
所幸飯店離展場不遠,所以大伙兒決定每天早上步行上班,晚上則坐火車回飯店。
沒錯,真的是火車(TRAIN)。

波茲南的火車很有趣,像我們的公車一樣是直接在大馬路上行駛的,而且遇到紅燈還會停下來等綠燈。



車票可以在一般小書店或雜貨店買到,也可以在車上直接投幣↓

上車後得打卡(車票),不然被抓到可是罰十倍↓

到站時要自己按門邊的下車鈕,不然就等著過站了↓



然後這是每天早上走在路上看到的街景

明明是八點多了,天空看起來卻像是六點左右而已




步行大約十五分鐘就到展場了,第二天早上還有下雪,在大雪中行走冷到完全不會想拿手機出來拍照



每天一早展場人滿為患的入口處



入口控管還滿嚴格的,沒刷卡還不能進來。



其實這次來波蘭我算是每天晚上都有跑出去亂晃,而且到最後都是脫隊自己走,因為實在不喜歡一大群人走在一起拖拖拉拉的感覺..而且自己一個人走的話,走到哪想停下來拍照都OK,比較自由。

目前為止覺得比較值得逛的就屬舊城區,不過我們下班回到飯店都已經是六點左右,舊城區裡的商店關了一大半,只剩下餐館還在營業而已。


舊城區街景↓


唯一還開著的小禮品商店↓

 

其他的商店不是像ZARA、H&M的服飾店,就是精品店,一樣一點逛的意願也沒有。
不過聽說我走的那段路只有舊城區的三分之一段,後面的街景更美,還有河道什麼的。
打算等今天閉展後再去走一趟,然後明天就可以打道回府了ww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uun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