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寫文的難並不是難在結構大網或是情節結局,而是難在中間如何讓文字完美的串連起來,所以才會有文筆好壞之說。寫手辛苦的地方在於絞盡腦汁寫出來的東西,有時連一句「感謝餵食」都得不到。但對於繪手比寫手幸福,扔出一張圖就可以得到回應的說法我也抱持懷疑態度。

 
因為家裡正好就一寫手一繪手,拿來兩相對照更好用。

 
我扔一小段子出來的回應往往比阿紹扔一張圖出來的回應多,這曾經讓他一度想放棄不畫了,因為一張圖的成型往往也是要花費一段時間的。沒有人會希望自己的心血得不到回應。

 
有人問我,難道我身為讀者的時候,會路過給回應嗎?
基本上我會,因為我也是一寫手。
對於覺得寫得不錯的一定會留言,寫得中等的加油打氣,感覺還有進步空間的按個讚表示閱過。但我不得不說,我很挑文,所以最近只追對岸某知名作家的連載文。她那裡天天氾濫,最後我索性不留言了。

 
有人也許會問,那你寫文的目的是什麼?追求文筆進步?還是想要出版營利?
其實都沒有,文筆什麼的我覺得目前這樣已經不錯了;營利的話我對台灣出版業早不抱任何希望,迎合市場需求什麼的改變寫作內容我做不到;自己出本的話又因為時間上有困難……不過目前已經著手進行《絕密》出本事宜,希望一切順利。
 

然後這也是家人反對我寫文的原因。不為什麼,就因為他們覺得我在浪費時間、浪費生命,對自己一點「好處」也沒有。

 
其實我寫文很簡單,就只是圖個互動,而我相信很多小小寫手也都是抱持著這種想法的。我喜歡天馬行空地構思出很多故事,而我很希望能夠把這些故事說給別人聽,或是寫成文字與他人分享,硬要說的話,那算是一種成就感。當成就感沒有了,寫文的動力也就跟著煙消雲散了。

 
有一寫手跟我說,要是零回應的話就別寫了,直接把結局跟大綱PO出來算了事,多簡單,也不用怕被讀者窮追猛打討結局。是說,玄黃要真棄坑的話大概也不會有人追打我要結局吧?

 
嗯,總之,這裡是還在苟延殘喘的寫手小夏一枚。雖然我說過只要有人想看我就會寫下去,但回應之於寫手就像陽光、空氣和水之於植物。即便你只是路過留個爪說:「閱畢,很好看喔!」或是「看完了,加油!」對寫手而言都是一種加油打氣,也是我們支持下去的動力。

 
最後,感謝你願意花時間讀完我的碎碎念。(合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uun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